挥别冬日沉闷,玩转冰雪运动,带着这份重庆滑雪场地图出发吧!
12-27 18:5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227182823.jpg

△重庆滑雪场地图

踏着白雪,踩着雪橇,身姿轻盈的从雪道高处飞驰而下……滑雪无疑是这个季节最具魅力和奇妙的运动之一。

27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重庆滑雪场地图》,标注了全市十处滑雪胜地,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吧!

重庆虽地处纬度较低的南方,但由于境内山岳起伏、纵横连绵的地势特点,高海拔地区每到岁末年初便会出现长达四个多月的雪期。随着近日冬意渐浓,渝东北、渝东南等众多山地,已经迎来了一年之中降雪最为集中的季节。此时的山城人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各大滑雪场,在惊险优美、自如动感的滑雪运动中与精灵般的白雪来一次亲密接触,尽情享受冬日玩雪乐趣。

十多年间,重庆的冰雪旅游资源开发迅速,滑雪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滑雪运动也逐渐流行起来。每当纷纷雪花从万丈天幕缓缓落下,覆盖在重庆的高山峡谷之间,一副不同于北方平原的黑白山水画便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散布在金佛山、红池坝、南天湖……大大小小的滑雪场便隐藏在如此动人美景之中,再加上天然良好的积雪条件、丰富的娱乐项目、完善的配套服务,成为了重庆乃至周边地区人民冬日赏雪玩雪的好去处。

《重庆滑雪场地图》邀你带上家人和朋友,在重庆各具特色的滑雪场上恣意飞扬,玩转冰雪运动,挥别冬日沉闷。还等什么,赶快出发吧!

QQ图片20171227182821.jpg

△重庆滑雪场一览表

滑雪场推荐>>

武隆仙女山滑雪场

 从每年11月至次年2月,仙女山滑雪场所在的整个仙女山风景区都会被茫茫冰雪覆盖,冬季平均气温0℃以下,积雪平均厚度在40厘米左右,是我国西南非高原地区罕见的冰雪胜地,故被称为“南国雪原”。目前滑雪场的拥有四条重庆较为顶尖和出色的滑道,每条滑道宽65米,平均长度500米,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低纬度滑雪场之一。

金佛山牵牛坪滑雪场

牛坪滑雪场位于金佛山西坡索道上站与牵牛坪之间,海拔2000米左右,冬季积雪长达4个月,是目前重庆地区海拔最高、积雪条件最好的高山滑雪场。雪场雪质优良、风景出众、结构合理,共分为单双板雪橇雪道、雪上飞碟道、游客戏雪区等板块,还拥有雪上飞船、雪地卡丁车等世界先进的雪地游乐设施,可以同时满足不同类型游客赏雪玩雪的需要。

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位于丰都南天湖景区内,海拔约1800余米、自然雪质优良,景色气候。滑雪场不仅建有高、中、初级雪道,还建有滑雪学校,可为不同年龄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专业滑雪课程,也是目前重庆首家可以承办国际专业滑雪赛事的滑雪场。而面积达80000平方米的雪上娱乐区则引进了国内外众多领先的雪上娱乐项目,是老少皆宜的滑雪旅游胜地。

石柱白天池滑雪场

白天池滑雪场位于石柱县冷水镇八龙村,海拔1500米,占地5000余亩。雪场依托山谷、森林、溪流等自然环境,利用景区内天然雪场打造了初级道、中级道、雪圈道及戏雪区等区域,可供5000人同时滑雪、耍雪,是重庆最大的户外山谷滑雪场。除了常规的单双板滑雪外,白天池的滑雪项目还有雪上飞碟、雪上冲锋舟、雪地自行车等众多趣味耍法。

奉节茅草坝滑雪场

茅草坝滑雪场位于奉节兴隆镇,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分为核心滑雪区、冰雪主题乐园、休闲服务区等几大部分。滑雪场配有初级和中级旅游滑雪下坡雪道,雪道坡度在5至15度之间,既能保证安全又能乐趣横生。除了滑雪外,还可体验乘雪圈、雪地战车、雪上滑板等娱乐项目。由于滑雪场位于奉节旅游环线上,交通便利,沿路上还能一览渝东北的冬日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