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300点窄幅震荡 资源股、次新股活跃
12-27 12:19:35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两市低开后展开窄幅震荡,沪指依旧围绕3300点进行拉锯。盘面上,资源股、次新股表现活跃,金融股、白马股、前期热门题材表现低迷。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01.79点,跌0.13%;深证成指报11003.24点,跌0.17%;创业板指数报1755.82点,跌0.17%。

【盘面热点】

次新股依旧活跃,华能水电、卫信康、傲农生物、秦港股份、金奥博、春秋电子、中公高科、金石资源、盘龙药业集体涨停。

天然气概念股贵州燃气股价再度涨停,目前收出6连板走势,同时股价自前低底部以来现11连阳走势,股价涨幅超过100%,佛燃股份、长春燃气不同程度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中神火股份、率先涨停,云铝股份、白银有色、翔鹭钨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锂电池板块开盘强势,龙头盐湖股份大单封板,科力远、西藏矿业、西藏城投、中信国安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在近期监管层对于次新股炒作监管有所放松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叠加压制市场的年末流动性紧张预期有所改善,如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回落。

且新年之后,定向降准部署实施,银行信贷季节性积极投放,短期流动性预期将进一步改善,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开始回升。

策略上,继续侧重观察有消息催化的少数低位次新股轮动反抽机会以及二线蓝筹资源股轮动潜力,但不要追涨涨幅较大的反抽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