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下山“大闹”开州滨湖公园
12-27 13:2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png

逃跑的野猪

“快来看,滨湖公园有野猪,跑得飞快!”12月26日上午,滨湖公园出现“野猪”的视频传遍微信朋友圈,上午11时左右,在开州区森林公安局等多部门配合下,这头乱跑的野猪被击毙。

“哇,好大一个东西,黑乎乎的,好像是野猪!”当日上午8时左右,在开州区城南故津广场周边负责清扫的市政环卫工人在公园茂林中被眼前的一幕吓得直后退。

据该名环卫工人讲,当时他发现在树丛中有两只野猪躲在里面,由于瞬间担心害怕,他便立刻跑到了一边,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把情况向市政公园管理处进行了反映。

接到报警,辖区派出所及市政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随即在树丛下只发现了一只正飞快逃跑的野猪,另一只则不见踪影。由于野猪在城市出没,且具有攻击性,对市民安全造成影响,同时也是国家明文规定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开州区森林公安局、林业局行政执法队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狙击手赶赴现场处置。

两名狙击手带着猎犬同多名公安、林业、市政工作人员对这头野猪进行了围堵。野猪飞快地四处乱跑,最终被撵到开州区一老旧小区楼院墙角,随后被击毙。

开州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击毙的这头野猪很有可能是深夜里从城市后边的南山跑至湖边,另一只野猪经猎犬在湖岸周边仔细搜寻后暂未发现,很有可能已逃回南山之中,相关部门暂未接到相关报告。

该负责人说,近几年陆续有市民看到野猪的消息传出,在开州区北部地带确实常有野猪出没,但在城区发现由山上跑出的野猪还是第一次,这是开州区生态环境改善的表现。

森林公安提醒,野猪有攻击性,其瞬间爆发的冲劲很强,会对人造成很大的伤害,但野猪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处于发情期和哺乳期,市民若发现要立即远离,不要站在其正前方。同时,可以拨打110,会有专业人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若是在较为偏远的山区遇到野猪,不要惊动和干扰野猪,让它慢慢离开。若野猪已经被惊动,尽量站在野猪的侧面和尾部,不要站在其正前方。因为野猪攻击时习惯向前冲,不会倒退和转弯。

通讯员 田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