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美团、金拱门等被约谈:入网餐饮必须要有实体店
12-27 19:2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12月27日)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点评集团、到家美食会、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主要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目前网上订餐主要部分平台对入网商家审查把关不严格、理责任不到位,有的商家线下线上菜品质量存在明显差距;对配送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不细致,对消费者权益保护不及时,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门研究制定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新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要求国内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能够明确责任,落实好《办法》的有关要求。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监二司司长 马纯良:网络订餐的入网餐饮服务者,必须要有实体店,有食品经营的许可证,必须在自己的实体店进行加工制作,不得委托其他的经营者进行加工制作。网上所定的餐食的质量和分量要和实体店的一致,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

新办法对网络平台开办者、餐饮服务提供者、送餐人员以及各级监管部门的责任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条款。

原标题:饿了么、金拱门等国内主要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被食药监总局约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