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时间大幅缩减 欧洲启动快速充电网
12-27 08:35:30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近日公布,欧洲如今有两大“超快速”充电网服务商,两大服务商提供最大充电率为350kW。这两大充电网络背后的公司分别为Ionity及Ultra-E,前者获得了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福特、大众的支持,而后者则获得了Allego、奥迪、宝马、麦格纳、雷诺、Hubject等公司的支持。Ultra-E公司的首个充电站于2017年12月21日上线,其采用了全新的充电桩,该设备由EV Tronic负责制造。

收个_meitu_1.jpg

目前国内家用220V交流充电桩多为7kW,而特斯拉现役第二代超充为120kW,充电30分钟可以满足车辆行驶270公里。此次欧洲即将启动的超充充电率将接近特斯拉现役超充的3倍,有望实现十分钟充电满足车辆行驶270公里的需求。

Ultra-E公司的首个充电站设置在德国法兰克福附近的城市克莱诺斯泰姆(Kleinostheim),克莱诺斯泰姆(Kleinostheim)也成为欧洲境内的首款“超快速公共充电站”。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不具备350KW的充电率,所以首个充电站实际的提供充电率最高为175kW,该充电站提供4个充电桩,可供4辆车同时充电。该公司表示,在2018年春季将对充电设备升级,使最大充电速率达到350kW。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