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劳务市场关闭 仍有上百人龙门阵里找工作……
12-23 08:10:18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求职者在看市场关闭告示22日上午8点,重庆市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正式关闭。大门紧闭,而门口十余米开外的空地上,依旧聚集了上百号人,和往日一样热闹。

劳务市场外的空地仍站满了人

不少求职者手里举着一张纸牌,上写“墩子、红案、厨师、杀鸡杀鱼”等内容,来来回回地走在一个小场坝里,一有餐饮店举着牌子来招工,大家便一拥而上,七嘴八舌地问待遇、工作时间。除了工资,所有人最关心的便是是否包吃住了……

专业火锅墩子求职

等待招揽的专业面庄师傅

老板们要在这里招到一个满意的人,求职人员要在这里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都不容易。“看到有人来招人,大家都围上来问,问完了就散了,真正去的人不多,最后招聘成功的更少。”一家安保公司招聘负责人郭先生介绍,在南纪门劳务市场很难找到做长久的人。

招工者举着牌子,等人围拢后再谈

一家即将开业的餐馆招工人员举着牌子到现场招工,牌子明示从洗碗工、传菜员到领班工资从2100元到4500元不等,包食宿,大家问完了也就散了。“来了两天,在这里一个人都没招到。”招工人员说。

堆码的行李堆里也有求职牌

烟酒小店卖得最好的就是2元的小绵曲

门口空地上最多便是烟头,这是来来回回一边摆龙门阵一边找工作的人扎堆后留下的印记。南纪门劳务市场门口烟酒小店的店主余正介绍,店里每天大概卖出去4条烟、十多瓶酒。烟里面,7块5一包的红塔山卖得最好;酒是二两装,2块钱一瓶的小绵曲卖得最好。“他们很多人只想做短工,日结,所以招长久的招不到。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老面孔了。”余正说,南纪门劳务市场算得上是重庆最市井的劳动力市场了,很多人都是找工作的“老油子”,家政、搬运、分拣、服务员等等都有,五花八门。每天都准时到市场来摆龙门阵,顺便找工作……

清晨低温冻得一位应聘者直流鼻涕

“这边关门了,说是搬地方了”,求职者很郁闷

整整一上午,没有招到一个人据了解,南纪门劳务市场成立于1992年2月28日,于1999年12月26日迁入渝中区花街子2号2楼。自迁入以来,重庆市南纪门劳务市场在求职招聘、就业引导、劳动维权、政策宣传、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江飞波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