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食”现身园博园湖面上,火锅、小面让冬天也热烈
12-23 08:0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元旦去哪里?当然是去园博园,看重庆最炫灯光秀。

自2018年1月1日到3月4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园博园管理处耗资1500万联合打造的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即将在园博园与你见面,这场灯光秀进行得如何了?赶快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这群曾参与过G20峰会灯展制作、并多次创造大世界基尼斯记录的能工巧匠们如何将铁丝、布匹等变成一组组绚丽无比又极具创意的彩灯。

图片1.png

工人搬运最大水上灯组"重庆风光"

美食灯组已下水 元旦就可与市民见面

22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重庆风光》灯组中高达8米的最高灯笼已进入搬运阶段,近30个工人正合力将灯笼用木板车运往湖边。

随后,记者跟随工人们来到湖边,发现另一个水上灯组《重庆美食》已部分放于浮筒之上,其中造型为“火锅盆”和“小面碗”的灯笼正屹立在湖面上,加上周围用于点缀的荷花和鲤鱼灯组,看上去的确使整个湖面显得生机勃勃。

据了解,《重庆美食》灯组是以重庆美食文化作为水上灯组的整体设计思路,采用拟人化的辣椒主题,更凸显了重庆美食的鲜明特点,同时用火锅装饰的漂亮图案,再搭配重庆小面,会让观赏的市民看看都觉得垂涎欲滴!

图片2.png

重庆美食灯组已安装在湖面 

图片3.png

重庆美食灯组已安装在湖面

看重庆最炫灯光秀 票价仅需30元  

这么炫美的灯光秀和精彩节目,很多市民朋友都在问票价如何?记者只能回答说:30元/人,这个价格绝对很亲民!

同时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在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老人凭《重庆市人民政府敬老优待证》或本人身份证实行半票;对现役军人、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人持有限证件免收门票。对旅行社等团购门票实行八折优惠。

图片4.png

工人正制作蝴蝶灯饰                                                  

坐轨道看灯光秀 省心省时又方便

要说去看灯光秀的最佳选择,那无疑是乘坐公共轨道交通前往,因为节假日期间,乘坐公共交通既能避免堵车情况的出现,还能养成环保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而对于主城各区的市民朋友们,如何从自己家的位置更快地到达园博园,你又知道多少?

据了解,本次炫彩灯光秀可从园博园主门和东门进入,乘坐轻轨3号线在园博园站下车,从1号口出站,只需要步行5分钟便能到达园博园东门。若市民朋友想从正门即主灯组“旺狗祈福”所在地进入,便可从园博园站2号口出站,乘坐559/575/633/676/883/965/博览会展专线公交车,到园博园主门站下车,然后通过人行天桥,步行100米即到园博园主门入口。

随着地铁5号线的开通,记者特意乘坐地铁体验了一下前往园博园的路线,并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1.从江北方向出发:从观音桥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达园博园站,全程用时约30分钟。

2.从南坪方向出发:从南坪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往江北机场方向),到园博园站下车,全程用时约45分钟。

3.从沙坪坝方向出发: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达两路口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到达园博园站。

4.从九龙坡区方向出发:动物园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达牛角沱后,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到达园博园站。全程用时约1小时。

5.从大坪方向出发:从大坪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牛角沱站下车后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园博园站下车,全程用时约55分钟。

6.从巴南方向出发:从巴南区步行740米,在轨道3号线学堂湾站上车,园博园站下车。全程用时约1小时22分钟。

7.从北碚方向出发:从状元碑站上车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大龙山站或者冉家坝站选择换乘轨道交通5号线,到园博中心站,后步行150米到达园博园东门入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吴思倩  实习生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