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棵神秘古树 身上长满兰草
12-22 16:16:24 来源:武陵都市报

古树上的兰草

树枝上长满茂盛的兰草

古树上生长的蕨类植物

村民观察古树

树根巨大的力量穿破石头

树有3人合抱大

村民放牛从古树下经过  

武陵都市报消息,12月20日,记者在黔江区沙坝乡西泡村5组小地名大河的地方采访时,发现一棵神秘古树。这棵古树不但长在一墩无泥土的巨石上,更为神奇的是,古树的树枝上长满了不知名的兰草。

这棵古树,当地村民称之为岩岭树,为落叶乔木,树高约30米,树幅直径约20米,该树胸围需3人合抱。这棵古树长在一墩上千吨的巨石上,没有泥土,箩斗大的根从石缝中一直向下延伸到地下,好像是根在延伸时,穿破了坚硬巨石向下生长。在树的中上部树枝上,长满了不知名的兰草,四季常绿,颇为神奇。同时,树上还长了许多蕨类植物,一些小灌木树也爬上了树。

今年88岁的村民刘承先老人介绍,他听长辈讲,这棵古树从他爷爷的爷爷时代起,一直都是这么大,至少有1000年的历史。大河是古盐道经过的地方,1933年春天,贺龙元帅率部经过此处时,看到此地山清水秀,有古树乘凉,树下又有一幺店子,于是贺龙元帅命令部队就地休息,贺龙元帅便进幺店子品了几碗土家茶,倍感爽快。

“每到清明节前后,树上的兰花就散发出扑鼻的花香,加上树上长满绿叶,春夏秋三季特别茂盛。”刘承先说,从他爷爷的爷爷开始,树上就一直长有兰草,现在这些兰花依然很茂盛。

这棵神秘的古树,有很多不解之秘:一是长在无泥土的巨石上,千多年来为何经久不衰?二是树的中上部长满鲜艳常绿的兰草,种子从何而来,几百年又如何能在树上生存?三是在当地,没有人去毁坏它?这些不解之秘,记者将去咨询林业专家作进一步解答。

原标题:这棵神秘古树身上长满兰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