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斟酒、写书法……重庆这帮人真不虚蓝翔
11-20 14:54:59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386854504652546.jpg

△挖掘机斟酒

挖机斟酒、写书法,推土机顶牛、挖机炫舞……20日上午,武警水电八支队在万州营区举行“首届专业技能大比武”。

386854504653314.jpg

△铁甲炫舞

386854504653058.jpg

△推土机顶牛

实战训练如何拉近与战场的距离?应急救援专业技能怎样代代传承?2017年11月20日,武警水电第八支队将155名专业技术士官会聚到重庆万州,围绕挖掘机、推土机、汽驾、测量、修理、爆破、自选、演示科目等10个专业技能科目23个小项,展开一场救援技能的大比武。

386854504652802.jpg

△挖掘机写字

斗酒书毫——挖掘机精准操作倒香槟酒、写毛笔字,把“做习主席的好战士”通过挖机铁斗挥毫展示;铁甲炫舞——两人协同挖掘机熟练操作同步操作演示,大块头的舞蹈别样震撼;三强争雄——挖掘机、推土机、拖车协同作业,挑战复杂条件下推土机帮助自卸车上拖车,吊车穿针引线精准操作,还有重汽通过多重障碍,快速通过圆饼路、S形弯、N形弯,比的不仅是操作技能,更是胆量和水平,野外炊事作业比武考验的则是野战环境下保障人员克服条件快速伙食保障的能力。据了解,大比武将持续三天,多数官兵均参加至少2项比武,他们都把这场比武看做展示个人技术实力、为单位争光添彩、将来战场立功的重要平台。

386854504653570.jpg

△测量工比武

386854504653826.jpg

△电焊工比武

386854504654082.jpg

△野战炊事比武

“比武对抗、磨砺刀锋,只为抢险救援战场亮剑!”武警水电八支队支队长李建平介绍,举办这场大比武意在通过官兵这种综合、全面、实战的技能比武,比出标兵,比出战斗力,为打赢抢险救援战斗,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为强军事业添彩!

386854504654338.jpg

据介绍,武警水电八支队今年以来参加茂县“6.21”山体滑坡救援、九寨沟地震抢险以及重庆市内多起山体塌方抢险,屡战屡捷,展现了应急救援“国家队”的专业救援实力!

通讯员 李群 师勇勇 文江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原标题: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斟酒、写书法……重庆这帮人真不虚蓝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