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通过积水路段两小车被困 消防驾冲锋舟救出7人
10-05 18:52: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5日早上6点45分左右,在九龙坡区中梁山九中路一支路上,出现了惊险一幕:由于连续降雨导致该路段积水严重,致使途径此路的两辆小车被困“漂”在水上。两车上共7人被困水中。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水中有一辆面包车和出租车被困,消防官兵正在用冲锋舟将站在出租车上的一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救下来。消防官兵告诉记者,面包车中的两人已经被成功救出,另外被困的3人是附近工厂里面的员工。

被救出的出租车驾驶员表示,今天早上6点多,他途经此路段时就发现了路面的积水,但是他觉得水应该不是很深,认为自己能强行通过,谁料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车子无法通过,此时他想调头,结果出租车直接熄火了。

由于该路段是一个下坡路段,出租车熄火后慢慢地滑到了中间积水最深处,驾驶员司机和乘客立即爬上了出租车车顶,随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援帮他们脱离了险境。同样,面包车驾驶员也是发现积水后想从道路的侧边强行通过才被困在了水中。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截止记者发稿时,7名被困的人员都已经被救出。

据悉,积水的这条路是链接九中路和华龙大道的一条村级公路,这条道路本身就低洼不平,最低处刚好是一工厂的门口,进出车辆也比较多,工厂门口的下水道堵塞,再加上近日的连续降雨,才致使积水越积越多。9点30左右,在消防、市政、镇、村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被困的出租车、面包车也已经被拖走,积水也已经慢慢开始消退,只有工厂门口的最低处还有一点积水,最深位置大约10CM左右。

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堵塞的下水道将在天气好转后进行清理。目前这条道路被暂时封闭,驾驶员可以选择华九龙或者半山东路绕行。最近重庆各地普降暴雨,第1眼记者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积水路段一定要谨慎判断,切勿冒险通过。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炳瑜

原标题:开车别练“水上漂”:冒险通过严重积水路段 两小车被困水中 消防驾驶冲锋舟救出7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