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联线景区昨迎游客近十万人次
10-03 07:2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前日,白公馆内人潮如织,前来参观的除了本地游客,更多的是外地游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平索茜 摄

在最危难的岁月,一批又一批英烈挺身而出,遇敌不惧,临危不屈,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如今的生活。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不少游客都选择将自己的目的地锁定在红色旅游上。昨日,我市红岩联线景区迎来了近十万游客。工作人员说,未来几天,游客人数还将增加。

26岁的余乔伊是红岩魂陈列馆的一名解说员,从昨天上午开馆起,她和另外两位同事就已经接待了300位游客的讲解服务。

“比起平时来,今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不仅是讲解人数多,最重要的是因为参观的观众太多,展厅里比较嘈杂,所以用扩音箱进行的讲解就会很费力。”余乔伊说。

在讲解过程中,与游客的互动经常发生。余乔伊说,除了江姐和小萝卜头的故事,游客们问得最多的还有叶挺将军和杨虎城将军的故事。

从贵阳专程自驾来重庆旅游的李文华说,自己一家到重庆的第一站就来了红岩联线,“我们不该忘记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而付出生命的英烈们,不仅是我和太太,我也希望儿子能在这次旅游中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