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吃月饼重庆人口味变了 豆沙口味销量大增
10-03 07:2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你吃月饼了吗?你偏爱什么口味的月饼呢?昨日,京东大数据提前两天发布全国月饼销售趋势。今年重庆人吃月饼口味有变,爱上了豆沙口味,与往年相比,销量增长了119%。此外云腿月饼、冰皮月饼也是重庆人的最爱。

口味有变,莲蓉蛋黄最受欢迎

大数据显示,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京东上的月饼销量呈爆发趋势。截至9月25日,月饼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9倍。

从月饼口味的销量来看,截至9月25日,莲蓉蛋黄口味月饼的销量占比最高达到14%。而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像枣泥、豆沙、什锦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而五仁月饼今年的表现十分抢眼,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豪华包装月饼礼盒不好卖了

根据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在购买月饼的人群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49%。相较而言,90后是最不爱凑这个热闹的人群。与京东全站的年龄层相比,90后要低近10%。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月饼礼盒装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销量同比下降了75%,而普通的纸盒版上升了21%,这也体现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

从重庆市场来看,在口味的选择上,与往年相比,今年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是豆沙口味,达到了119%。除了传统的口味之外,通过搜索关键词可以发现,重庆的消费者关注较高的月饼还集中在云腿月饼、冰皮月饼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