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夫妻“桂花王”迎来盛花期 香飘一公里
10-02 18:3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2183334.jpg

临近中秋,藏身南山后山农家小院的800年夫妻“桂花王”也迎来了盛花期。(早前报道请点击800年夫妻“桂花王”藏身南山农家小院 每年开花二三十斤)10月1日,农家小院的张大爷拨通了上游新闻记者的电话,说起了这一好消息。

downLoad-20171002183348.jpg

记者随即驱车赶到南山后山石牛村桂花林村民小组。采访车刚刚接近农家小院,一股清甜的香味就飘进车窗。走进农家小院,香味更加浓烈,男主人、张继承大爷告诉记者,每年到了盛花期,这两株夫妻桂花树的香味都可以覆盖周围接近1公里的范围,村里的老人都管这香味叫“天香”。

downLoad-20171002183400.jpg

寻着香味抬头仰望,只见两株桂花树的枝桠上,开满了金黄的桂花,层层叠叠,随着秋风摇曳,这夫妻“桂花王”的枝头,一阵阵的香味也随之四处飘散。

downLoad-20171002183327.jpg

张大爷说,这几天是盛花期,他每天都要用竹竿打下5、6斤桂花,经过筛选,留一部分自己酿桂花酒,其他出售给慕名而来的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这一波花期要一直持续到中秋节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