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本月上线
10-03 07:2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兰渝专列开行,我市物流运输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我市在开放枢纽打造、开放口岸完善、开放平台构建、开放主体培育等方面进展明显,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我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高效服务将在本月上线,以优化通关流程降低企业成本。

三个方向四种方式

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重庆,不靠海,却通过自己的方式,从东、西、南三个方向和水、铁、陆、空四种方式,完善对外通道建设,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水运方面,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开放通道作用,我市优化了渝沪江海联运,提升三峡通航能力,全力协调船舶优先快速过闸,今年1—8月,渝沪外贸“五定”快班轮运行598班。

铁路方面,拓展了中欧班列(重庆)大通道的综合功能,探索“中欧班列(重庆)+4小时航空”的铁空联运,在全国率先运行国际行邮班列。并依托团结村铁路口岸,加大货源组织,新增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分拨点,扩大适载货源种类和辐射范围,实现班列常态化运行。今年前8月,中欧班列(重庆)开行416列,累计开行1326列,货值占全国中欧班列阿拉山口过境量的80%以上。

陆路运输方面,则通过南向通道铁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常态化运行“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实现“一带”与“一路”无缝连接。

航空运载能力上,江北国际机场已形成3条跑道运行、年吞吐旅客4500万人次的能力,随着第五航权的落地和扩大,2020年将成为100万吨货邮吞吐量、100条国际航线的“双百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