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名澳警察拦截超速保时捷被撞身亡 男子拍视频嘲讽被判入狱10个月
04-28 11:03: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28日报道,去年4月,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吸毒后超速驾驶保时捷,4名警察在拦截他时被另一辆卡车撞上。在4名警察奄奄一息之际,该男子不但不施救反而拿出手机拍摄下垂死挣扎的警察还出言嘲讽。他的案件引起了公愤,被判入狱10个月。

QQ截图20210428110347.png

▲理查德·普西(图源:BBC)

42岁的理查德·普西是一名房贷中介,去年他在墨尔本的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因为超速被四名警察拦下。普西当时就站在几米远的地方,躲过了车祸,随后他拿出手机开始拍摄,拍摄时间超过了三分钟。他站在一旁嘲讽女警官泰勒,当时她仍被压在卡车下面垂死挣扎。他一边拍摄还一边说:“太棒了,实在太棒了。我只想回家吃点寿司。”然后咒骂警察毁了他的保时捷跑车。

随后逃离现场,在家中被捕。检测显示,普赛事发前吸食了毒品。警方还发现了普西的视频,并发现他把视频分享给了朋友。

QQ截图20210428110352.png

▲4名遇害警察(图源:维多利亚警察局)

上个月,理查德·普西对违反公共礼仪、吸毒和其他罪行供认不讳。普西被判入狱10个月,还被处以1000澳元的罚款,缴纳两年的良好行为保证金,并被吊销驾驶执照。

早些时候,撞死4名警察的卡车司机巴瓦因这起事件被判入狱22年。法院发现,这名货车司机在开车撞向警察时,一直处于吸毒的状态,出现了幻觉,驾驶情况非常不稳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普西所面临的侵犯公众尊严的行为在澳大利亚很少被起诉。该案的检察官提到了2007年英格兰的安东尼·安德森一案,安东尼因在一名奄奄一息的妇女身上撒尿而被判入狱3年。澳大利亚法律对这一指控的刑罚没有最高上限。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