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多地检测到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
04-28 11:03: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报道,随着近日在美国检出最先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全球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发现这一变种病毒。

QQ截图20210428112011.png

图源:新德里电视台资料照片

全球多地检测到源自印度的新冠病毒变种

这个变种被称为B.1.617,对于它的研究还不像其他令人担忧的变种那样深入,人们也尚未彻底了解该变种在多大程度上推动了印度当前这波爆炸性疫情。其他的一些病毒变种目前也在印度传播。

印度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基因组学研究所所长阿努拉格·阿格劳瓦尔告诉彭博社,它具有两个关键的突变,使其更有可能传播和逃避已建立的免疫系统。

按照印度发生感染的速度,B.1.617不会是印度第二波疫情中唯一或最后一个令人担忧的变种。

“我担心可能会有更多的麻烦,”哈佛大学前教授、艾滋病毒研究员,国际健康智库主席威廉·哈塞尔廷说,“印度已经有B.1.617的第二代,也可能是第三代。这些可能比B.1.617变体本身更危险。”

国际援助抵印 恐只是“杯水车薪”

据报道,来自英国的一批货物已抵达首都新德里,包括100台呼吸机和95台制氧机。不过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没有多余的COVID-19疫苗可以提供。

印度外交部一位官员说,法国本周将送来八座大型制氧站,而爱尔兰、德国和澳洲将提供制氧机和呼吸机。

不过,专家们担心这些援助可能不足以阻止该国的第二波疫情, “这只是汪洋里一滴水而已。”

QQ截图20210428112019.png

图源:路透社

印度实际死亡人数或近100万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称,预计印度每日死亡人数将持续攀升至5月中旬,届时每天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13000人,是周二死亡人数2771人的四倍多。就整体死亡而言,专家们认为,印度的真实死亡人数可能在990000人,而不是目前的20万 。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