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 | 山高路不平,好个重庆城!这些老照片有没有勾起你的回忆
04-28 08:32:03 来源:那些看得见的历史

1976年的山城重庆。重庆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城,依山而建。在重庆,总有爬不完的坡坡坎坎在等着你。有歌为凭:“山高路不平,好个重庆城。”

1.jpg

1966年建成通车的重庆嘉陵江公路大桥。它把市区和长江北岸连接起来,方便了两岸人民,有力地促进了工农业生产的发展。

2.jpg

繁忙的重庆港之夜。重庆港,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主枢纽港,拥有交通便捷的黄金水道。

3.jpg

建于1927年的南温泉公园,以温泉闻名于世,是重庆市民喜爱的休息场所之一。

4.jpg

红岩革命纪念馆外景。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

5.jpg

毛主席在红岩村的办公室。1945年,毛泽东同志从延安到重庆与国民党进行谈判的43天内,也是住在红岩村。

6.jpg

欣欣向荣的重庆钢铁厂。

7.jpg

1976年的重庆市简图。

8.jpg

原标题:老照片 1976年山城重庆 山高路不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