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去年营收109亿元增长7% 嘉士伯完成注入资产当年业绩承诺
04-28 09:0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啤酒销量242.36万千升,较2019年(重述后)增加了3.30%;实现营业收入109.42亿元,同比增长7.14%;归母净利润10.77亿元,同比增长3.26%;扣非后净利润4.74亿元,增幅为6.97%,基本每股收益2.23元。

4月27日,重庆啤酒报收132.40元,涨3.89%,换手率0.93%,总市值达640.78元。

注入资产去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2020年,重庆啤酒完成与嘉士伯重大资产重组,嘉士伯将其在中国控制的优质啤酒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重庆啤酒则成为嘉士伯在中国运营啤酒资产的唯一平台,从一家区域性啤酒企业升级为全国性啤酒公司,资产和营收均达到百亿元级别,生产网络从3个省市的14家控(参)股酒厂,增至9个省份的25家控(参)股酒厂,核心市场从重庆、四川和湖南,扩展到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和华东多个区域,并实现全国布局。

重组后,除了重庆啤酒既有的重庆和山城品牌以外,乌苏、西夏、大理、风花雪月、京A等本地强势品牌,和嘉士伯、乐堡、凯旋1664、格林堡、布鲁克林、夏日纷等国际高端品牌,都进入了重庆啤酒的品牌组合,进一步丰富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能够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

按照有关业绩承诺,嘉士伯注入资产2020年-2022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65亿元、7.68亿元和8.09亿元。根据有关鉴证报告,注入资产2020年实际完成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06亿元,超额2.40亿元,完成率达142.49%。

本土品牌收入69亿元增长12%

“中国已成为了嘉士伯全球最主要市场,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所以,我们把2021年度主题确定为‘破浪前行,极速共赢’。”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表示,重组让公司实现了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公司在中国啤酒市场的竞争力得到全面增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重庆啤酒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紧抓疫情后的市场反弹机遇,在销售费用接近不变的情况下,推动全年实现销量及营收的稳健上升。

年报显示,在嘉士伯“扬帆22”战略指引下,重庆啤酒在2020年继续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战略,带动高档产品销量大幅提升,推动各区销量稳步增长。        

收入分品牌看,国际品牌略降2.05%,至37.08亿元,本土品牌增长12.34%,至69.18亿元。

分区域看,西北区收入增长8.76%,至33.48亿元。中区收入提升4.37%至46.78亿元。南区收入增加9.12%,至25.99亿元。

同时,顺应疫情带来的消费变化,公司加快了数字化进程,深度营销电商渠道,并在O2O领域与多家配送平台深入合作,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在更多元的场景触达消费者。

供应链方面,重庆啤酒以打造世界级酒厂为目标,建设并优化所有酒厂的仓储管理系统和运输管理系统,同时试点酒厂数字化管理。

今年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

重庆啤酒表示,在实现业绩全面增长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的“碳中和”愿景,推进嘉士伯“共同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计划,在“零碳足迹”、“零水浪费”、“零非理性饮酒”和“零事故”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年报显示,2020年,重庆啤酒旗下所有酒厂均实现了100%利用可再生电力,提前两年达成嘉士伯集团设定的目标。在水资源节约上,重庆啤酒酿造每百升啤酒平均耗水仅为2.68百升,远远优于中国啤酒行业3.5百升的水平,而位于重庆的大竹林酒厂这一数据仅为2.19百升,不仅在嘉士伯集团排名第一,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同时,重庆啤酒持续推进零事故文化,公司损失工时数持续降低。在理性饮酒方面,重庆啤酒在2020年8月推出了无醇啤酒,进一步推广理性饮酒理念。

展望2021年,重庆啤酒表示,将继续推动“扬帆 22”项目的精耕和拓展,立足于资产重组后公司产品结构、品牌的多元化,以“国际高端品牌+本地强势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推进产品高端化,推动销售模式的持续革新。全年公司计划实现啤酒产销量中单位数增长,实现营收中高单位数增长。

去年底股东数为13271人,今年3月31日为13410人,变化不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