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扶持重庆本土电影创客 第三届剧本大赛奖项出炉
04-28 09:1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第三届重庆电影创客剧本扶持计划——影创杯剧本大赛”奖项全部出炉,包括长、短片在内的20部最佳作品和1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0CD2C49A3D4254C7BAFE2A548ABE9ECD.jpg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复苏势头之强劲,已逼近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水平。截至4月18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200亿元,总观影人次4.75亿,在全球电影市场上遥遥领先。而重庆正越来越多地成为诸多热门影视的取景地。

为了鼓励和支持本土剧本的创作热情,在影视项目源头发力,对有潜力的本土原创影视剧本进行扶持,重庆电影创客小镇的影视项目剧本孵化中心倾力打造了剧本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筛选一批优秀的影视剧本,推动影视项目的落地工作。

本届剧本大赛是由重庆市电影局、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宣传部的指导,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美电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电影创客小镇、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办,重庆美电先锋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重庆市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青年专业分委员会、重庆银美影业有限公司承办,京渝国际文创园、影视工业网、重庆美电艺术团、华人文化院线UME影城共同协办。

2020年12月20日,“第三届重庆电影创客剧本扶持计划——影创杯剧本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影视艺术高校专家、电影制作单位负责人、导演、影评人等7位专家评委从主题内容、艺术表现、剧情设置、商业效应等多维度综合评审后,最终,胡艺川的《小美》、文杨的《遇见渝生》、熊明国的《小萝卜头》、易万的《解放碑的枪声》、李怡静的《小人物》、李鹏鹏的《守旧》等20部最佳作品和1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创客电影剧本”最佳长片剧本、最佳短片剧本、最佳长片、最佳短片等奖项。

大赛评委会代表、重庆电视台电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纪军介绍,本届剧本大赛所征集到的剧本在内容层面上更加丰富多元,所征集到的剧本题材类型多样,既包含了许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以及大胆创新的革新性作品和一些凸显出浓烈重庆本土特色的作品,还包含了不少故事类型鲜明、极具商业潜质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真诚反映现实生活,紧扣时代主题,彰显了主流价值观,弘扬了时代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重庆电影创客小镇负责人赵大鹏表示,本届大赛一共征集了117件作品,长片46部,短片71部,相较于前两届,本次剧本大赛的征稿量明显提升,质量也有所进步,展现了广大群众对于电影的热爱和艺术创作的热情。有儿童题材、市民生活题材等,作品都紧扣时代潮流。同时,本次大赛联合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共同主办,使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据悉,大赛征稿范围不仅局限于本市影视单位和影视高校专业学生投稿,还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山西传媒学院等在内的外地影视传媒类高校也给予了本次活动关注与支持,收到了他们大量的投稿作品。

对于获奖剧本作品,大赛除了给予创作者现金奖励之外,主办方还会充分调动行业资源、为好的剧本寻求资金和制作支持,助力影视项目落地,将优秀影视作品最终呈现给观众。

“本届大赛作品在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升,正如评委会所说,这些剧本都是生活中长出来的故事。”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赵洪超表示,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拥有150多家会员单位,很多影视企业中,也有很多成熟的编剧,我们下一步将成立编剧委员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些行业中的领头人物,对本土化的的选题和故事进行挖掘,创造出更多“本土造”的优秀作品,同时,通过平台为这些优秀的作品找到资金、找到渠道,形成项目推广出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