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打市长热线被骂“神经病”:侮辱性极强,伤害性更大
04-28 11:54:17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河南新乡刘女士给12345市长热线,反映某医院多收费45块钱的问题,接线员误以为对方已挂断电话,跟同事议论,说她像神经病一样,不要脸。目前,相关领导和经办人已当面向刘女士道歉,并退还了医院多收的45元费用,获得了刘女士的谅解。

虽然这是一起乌龙事件,但接线员这样漫不经心的“骂人”,是极其不合适的。市长热线是什么?是群众反映问题的地方,是政府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政府的形象所在。市民有困难了,本着对政府的信任来投诉问题,不仅问题没得到解决,还被骂“神经病”。这不是寒了群众的心,打了政府部门的脸吗?本是提高政府为民服务能力的重要渠道,如今却成了暴露问题的窗口。

据新闻报道,接线员觉得致电市民为了45元钱打三次电话有些大题小做了,所以才口出如此“狂言”。但这是45块钱的事儿吗?显然不是,市民反映的是医院乱收费的问题,虽然钱不算多,但暴露的确是医院乱收费的“大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好,堵上相关口子,就是对问题的姑息和纵容,无视人民群众的利益。

再说了,打了三次电话都没得到解决,这还能算“小事”吗?都说,民生无小事儿,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不把市民投诉当回事儿,还怎么为人民群众服务,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一点“小事”都解决不好,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目前,相关领导和经办人已经当面道歉,获得了当事人的谅解,医院也退回了多收的45元钱。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这件“小事”如今得到了解决,但相关部门还是应当从中好好反思和检讨,加强“窗口”单位基层员工的监督和管理,避免“小事情”再酿成“大伤害”。

同时,一些在其位却不谋其事的政府工作人员,也应该好好改改作风了,要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根植于心。正如央视评论所说,如果没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又何必占着为民服务的“位”?不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回事,最终打的还是自己的脸。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