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盆名贵植物被盗 民警二手平台扮买家找到嫌疑人
04-28 11: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在家养的三盆多肉植物被盗,每一盆价值一两千元……”近日,沙坪坝区土湾街道刘先生报警,称在露台上精心养护的三盆多肉植物被偷,他十分懊恼。

土湾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现场并没有任何盗窃痕迹,这到底这么回事呢?

GetAttachment (6).jpg

▲嫌疑人郭某

刘先生告诉民警,家中露台上的花鸟鱼虫是自己的“至爱”,他每天都要花上一些时间来对各类花卉盆景进行修枝剪叶,作为自己紧张工作之余的“减压妙法”。当天一早,他发现自己最心爱的三盆多肉植物被盗。据刘先生介绍,被盗的三盆多肉植物品种是“帕奇飞图”,也称“拇指仙女杯”,原产自于墨西哥,属于名贵植物,每盆价值一千到两千元人民币不等。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由于被盗的多肉植物并非常见的个人财物,一般窃贼不懂其实际经济价值,因此只有懂行的人才会下手,销赃渠道必定有限,民警决定从二手花卉市场寻找突破口。

仅一个小时功夫,民警在刘先生的协助下,发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APP上,有人挂售的一盆“拇指仙女杯”,其外观与刘先生失窃的其中一盆“拇指仙女杯”高度相似,民警决定一探究竟。

民警扮成买家与该卖家在网上讨价还价,但卖家警惕性很高,一听是重庆当地买家,便拒绝当面交易,并把民警从平台上拉黑。

GetAttachment (7).jpg

▲嫌疑人看到是本地人询问立马拉黑

于是,民警又重新注册新的账号,以外地买家身份与卖家再度周旋,终于找到破绽,民警立刻锁定目标。

4月22日,民警在三峡广场附近一个老旧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心虚的郭某立即交出了藏在屋内的三盆“拇指仙女杯”,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

原来郭某曾长期在花鸟市场帮助朋友经营生意,对植物花卉颇有研究。他经常与朋友在刘先生居住的楼栋天台附近游玩,常常会隔着栅栏观赏刘先生种植的盆景,起初只是心生羡慕,后来渐生“窃意”。

4月20日凌晨1点,郭某潜入刘先生所住楼层的露台,他拉扯链条锁,将天台折叠铁栅栏撑开约20公分的缝隙,侧身钻了进去,迅速将自己垂涎已久的三盆“拇指仙女杯”盗窃得手后逃离现场,第二天早晨便迫不及待地挂在网上对外出售。

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办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