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美国将与其他国家分享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04-27 09:38: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BBC等外媒27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白宫表示美国最早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与其他国家分享多达60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图片5.png

图源:路透社

尽管美国监管机构尚未批准阿斯利康疫苗,但美国已经储备了这种疫苗。批评人士指责美国政府在其他国家急需疫苗的时候囤积疫苗。上个月,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向墨西哥和加拿大分享大约4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两个国家都已经批准了阿斯利康疫苗。最近印度的危机也加大了拜登政府共享美国医疗资源的压力。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6日表示:“目前我们阿斯利康疫苗的供应量为零。”她指出美国监管机构仍需对已经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的质量进行审查。白宫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预计在未来几周完成审查,届时大约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将上市。另外5000万剂疫苗还在生产,预计在5月和6月发货。

普萨基表示,拜登政府尚未决定具体分享给哪些国家以及如何分配这些疫苗。普萨基说:“我们将考虑一些伙伴国。当然,其中很大一部分将取决于直接关系。”

阿斯利康疫苗尚未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在美国使用。阿斯利康发言人不愿就协议细节置评,但表示这些剂量是该公司向美国政府供应承诺的一部分。她说:“将美国供应物资运送到其他国家的决定是由美国政府做出的。”

FDA目前已经批准了三种新冠疫苗:辉瑞、莫德纳和强生。专家表示,这些疫苗很可能会满足该国的所有需求,而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并不需要。根据最新数据,超过53%的美国成年人迄今为止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但美联社26日报道称,这些将要分享的疫苗是由Emergent BioSolutions (EBS.N)位于巴尔的摩的工厂生产的。该工厂因在FDA检查期间发现的一系列清洁和制造问题而受到严厉批评。在强生公司的一批疫苗被含有阿斯利康疫苗的成分污染后,阿斯利康不再在该工厂生产疫苗。

据BBC分析,美国很有可能是想抓住“疫苗外交”的机会。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有很多缺点,但疫苗生产不是其中之一。目前,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仍在继续挣扎,而印度则面临着病例的灾难性激增。这让拜登政府有机会进行“疫苗外交”——利用这批疫苗向其他国家发出善意,并且施压,迫使它们效仿美国,这可能有助于推进美国其它外交政策。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