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籍著名词作家胡适之最新力作《以人民为天》MV发布 献礼建党百年
04-27 09:03:17 来源:上游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原创歌曲《以人民为天》官方歌曲MV正式发布。该歌曲是重庆籍著名词作家胡适之联袂音乐人温喆、青年歌唱家周澎重磅推出,音乐作品已于3月29日全网上线,随即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被赞为“这是一首音乐史诗级的精神颂歌”。

2021年4月14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原创歌曲《以人民为天》MV在学习强国首发。.jpg

4分钟穿越百年共话“初心”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4分钟的MV视频,昭示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这首曲风大气激昂、基调气势恢宏、让人心潮澎湃的原创歌曲,是由著名词作家、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胡适之作词,音乐人温喆作曲,青年歌唱家周澎演唱,音乐人李珂编曲。

献礼建党百年原创歌曲《以人民为天》海报。.jpg

该作品以独具匠心的艺术之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听众在时代长卷中的历史细节处探寻初心使命,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

“回首一百年”、“风雨一百年”、“感恩一百年”、“又是一百年”……用百字高度凝练、以旋律共话初心,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历程,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亿万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短短4分钟的作品里,兼具较高的艺术性和传唱性,被赞为“这是一首音乐史诗级的精神颂歌”。

重庆籍著名词作家胡适之新作《以人民为天》MV在学习强国首发,史诗级颂歌献礼建党百年。.jpg

百字概括凝练谱出厚重华章

歌曲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间节点完成录制。一经推出,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为全国人民表白建党百年,提供了一曲情感厚重,深情款款的专属歌曲。

胡适之表示,从“小小红船”到“巨轮扬帆”,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人民就是江山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情感符号。历史记忆的吉光片羽,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皆是他歌词创作的灵感来源。“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勇毅前行,‘以人民为天’这五个字经得起时光淬炼,也正在共振时代脉搏。百年鱼水情深,感恩之心不忘,这就是14亿中国人民共同由衷的心声!”

温喆表示,从“回首百年长征路”到“风雨百年打江山”,从“感恩百年情似海”到“携手共赴新长佂”,红色精神、革命精神,为何能代代相传经久不息?一个曾饱经磨难的民族,为何能接近伟大复兴梦想?“只要你沉浸在了旋律之中,就一定能为上述问题找到答案。”

宏大场景录制奏响百年颂歌

 “镰刀斧头打天下,从此换了人间。”、“亿万颗心成大海、巨轮正扬帆”……周澎独特浑厚的嗓音将作品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伴随歌词出现的画面,是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节点,生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画面。

“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周澎表示,这部作品集高度的政治性、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于一体,深情表达好这个重大题材让自己压力不小。“衷心感谢大家的喜爱,希望这首歌能成为反映更多人深情表白的专属歌曲。百年辉煌来之不易,作为青年文艺工作者,时刻坚守艺术初心也是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将时代的变化付诸在纸上,把对党的恩情汇糅于词曲。谈起歌词创作历程,胡适之表示,“这一路,初心永不变。为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将高昂奋进的旋律融进爱国爱党情怀中,字里行间的深情皆充满振奋和共鸣。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希望所有观众都能在歌曲中感受到,永远跟党走,一起回顾历史和现实的激荡,把握时代潮流和人心所向,汲取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获得走向未来的宝贵启示。

据悉,随着歌曲《以人民为天》官方MV正式推广,后续也将陆续在各大平台进行展播,多种版本艺术演唱形式亦即将推出。

新闻人物链接:

词作者:胡适之  著名文化策划人、著名词作家、导演,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华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顾问,“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总出品人、总导演。

6d593f6a7da88d3adf8dca924c6f6383.jpg

胡适之

胡适之相继担纲策划、创作出品了一大批唯美浪漫、大气磅礴的正能量艺术作品。其创作的歌曲在国内各大音乐平台广受好评,多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歌曲《志愿中国》成为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歌曲,供全国各地各部门使用传唱。部分作品收录于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原创音乐作品选集。代表作有:《为人民服务》《仰望》《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志愿中国》《十月一日》《我们春天回家》等百余首。

曲作者:温喆  著名音乐人、词曲作家,“美丽中国”系列300部微电影重点影像工程音乐总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全球送福形象大使。创作了许多经久不衰,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广为传唱,并多次登上国家级平台:中宣部学习强国、国家广电总局平台、央视频、中国文艺网、中央电视台等。温喆与著名词作家胡适之合作创作了诸多作品,二人珠联璧合的合作被圈内誉为“黄金搭档”。代表作有:《我们春天回家》(石头、金池演唱)、《锦书来》(霍尊演唱)、《美丽中国》(雷佳演唱)、《仰望》(石头演唱)、《哆嘎哆耶》《阿西里西》《土家情歌》(春雷演唱)、《湖山谣》(云飞演唱)等。

曲作者温喆.jpg

温喆

演唱者:周澎  歌手、音乐唱作人。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两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13年央视青歌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2016、2017连续两年为央视春晚词、曲创作并演唱了开场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中国年》,歌曲荣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是万人大联欢活动。曾受邀央视《艺术人生》栏目接受专访。

演唱者周澎.jpg

周澎

2021全运会宣传推广大使,2021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陕西省金牌旅游形象大使,国家卫计委健康宣传员。

演唱和创作的10首原创歌曲入选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在全国展播。代表作:《美丽中国走起来》《我宣誓》《有我在》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