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定增募资27亿元过会,提示股价异常波动风险
04-27 09:0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公告,4月26日当天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4月26日,小康股份报收42.03元,10%涨停,换手率4.16%,总市值542.68亿元。这样,小康股份今年累计涨幅达146.08%。

据介绍,去年10月21日,小康股份推出定增计划,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3.7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05亿元,将用于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小康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将全方位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品牌等方面投入,助力公司实现产品转型升级;同时,将加强公司营销渠道建设,对新能源汽车赛力斯进行品牌宣传,扩大产品知名度,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实力。此外,补充流动资金可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财务费用和经营风险,提升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今年1月25日,对上述方案进行了调整,将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由27.05亿元小幅缩减至25.93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中“补充流动资金”金额相应由8.1亿元,下调至6.98亿元,其它内容不变。

小康股份还发布了股价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截至4月26日,公司收盘价42.03元/股,市净率为9.00倍,明显高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针对近日公司子公司和第三方联合推出新车型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合销售的事宜,公司表示,公司新能源新车型开启预售,预定量不等于最终交付量,在交付前存在消费者取消订单的风险。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