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岁男孩在托管班被同学浇502胶水,右眼皮死死粘住
04-27 09:06:38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号

齐鲁晚报微信公号消息,青岛一12岁男孩在托管班被同学浇502胶水,右眼皮死死粘住,日前在青岛中心医院通过局麻下手术,眼皮分离,没有留下后遗症。

图片

(图文无关)

日前,12岁男孩小泽(化名)正在托管班写作业,不料,坐他前排的同学转身将一瓶502胶水从小泽的额头倒下,小泽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右眼瞬间睁不开了,眼皮和睫毛死死地粘在一起。

图片

当晚7点,小泽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急诊,正在值夜班的眼科副主任张振华尝试用眼药水和生理盐水浸泡,结果无济于事。在和小泽妈妈沟通后,张振华决定帮小泽局麻下手术分离被粘住的眼皮。

在手术显微镜下,先将小泽右眼眼睫毛全部剪除,将眼睑钝性无创性分离,并剔除角膜异物。后给予角膜上皮修复眼水及抗感染眼水点眼,孩子最终完全恢复,没有遗留后遗症。

502胶水入眼的意外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还有这样的

↓↓↓

图片

“502胶水不仅有着非常强的瞬间粘合力,而且有强大的腐蚀性,如果误入眼睛,对眼睛的伤害特别大。在小泽这个病例中,不幸中的万幸,就是眼睛里只渗入少量胶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张振华说。

他提醒,一定要让孩子远离502胶水,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大家使用502胶水尤其是在开启瓶盖的时候要远离眼睛,必要时戴好防护镜,防止胶水溅入眼睛,造成眼睛的化学伤和异物伤。如果不小心将502胶水溅入眼睛,先用清水冲洗,然后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不能自行使用各种解胶剂,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警惕!这些异物也容易造成眼外伤

临床上眼表的异物伤是比较常见的眼外伤。虽然大多数异物伤较轻,但部分病例伤情严重,有些较轻的损伤如果处理不当,也容易引起严重的后果。

最常见的眼表面损伤为接触镜所致。接触镜与角膜不匹配,戴镜时间太长,睡觉时未取下接触镜,消毒方法不当,取戴接触镜时用力过猛或方法不当,都可能划伤眼球表面。其他可能引起眼球表面损伤的异物有金属异物、玻璃碎屑、风沙、树枝、碎石等。 

异物进入眼表面时常常表现疼痛、异物感、畏光、视力模糊等。“进入眼内的异物必须取出。异物进入眼内时,不要慌张,不可用手搓揉眼睛,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急送医院眼科去除异物。”张振华提醒。

原标题:同学浇下一瓶502胶水,12岁男孩右眼皮被粘住了!家长送医院紧急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