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京奥组委:在4月内对观众人数上限做出方向性判断
04-27 08:2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26日召开理事会,对于奥运会观众人数上限,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在4月内对观众人数上限做出方向性判断后,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都举行五方会谈,以期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3月20日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海外观众将无法在今年夏天入境日本。当前,奥运会仍存在空场举办的可能性。对于奥运会观众人数,桥本圣子表示,必须尽快作出决定,并在28日的五方会谈中给出选项。因为要想取得共识,就必须提出某种形式的选项。然而对于作出最终结论,桥本圣子表示还未到时候,还要根据疫情状况来灵活判断。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透露,对于奥运会观众人数上限,将以在28日作出方向性判断为目标,并称没有想到会在当前时间节点上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在此基础上将会和各方认真讨论。

当日,武藤敏郎在理事会召开后接受采访确认,东京奥组委已向日本看护协会提出请求,确保约500人的护士将作为奥运会医务工作人员。

此外,东京奥组委当日宣布成立“防疫专家圆桌会议”,由具备传染病学相关知识的6名专家组成,将为奥运防疫建言献策,并为即将发布的第二版“奥运会防疫手册”提出建议。据悉,“防疫专家圆桌会议”将在30日召开第一次会议,预计在奥运会结束前共召开4回。

据日媒25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要求海外运动员和教练等人员入境前96小时内进行两次新冠检测。报道称,去年12月日本政府汇总的奥运新冠对策中期梳理等,要求上述人员在出境前72小时内接受一次检测确认阴性。此次要求出境前多次检测确认阴性,意在加强边境口岸防疫。

桥本圣子在当日理事会发言中表示,奥运会已经进入准备工作的最后阶段,要向世界发出共同跨越困难的信号,并将此作为遗产向后世传递下去。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在4月内对观众人数上限做出方向性判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