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4小时新增37312例 土耳其宣布从4月29日起实施“全面封锁”
04-27 09:23: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26日)宣布,由于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激增,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土耳其将从4月29日开始直到5月1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

24小时新增37312例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在过去24小时内记录了37312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353例新增死亡病例。尽管比4月中旬有了大幅下降,但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中,土耳其仍排名第四位。

周一,土耳其内阁会议后,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将从4月29日开始直到5月1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埃尔多安表示,所有城际旅行都需要得到官方的批准,所有学校都将关闭并转为在线上课。同时,对公共交通工具施加严格的人员限制。

除基本的购物和紧急医疗服务外,土耳其人必须待在室内。而食品和制造行业的紧急服务人员将不受新措施的限制。

将“以最严格的方式执行”

据悉,土耳其新的限制措施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4月29日16:00开始生效,并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月17日2:00结束。

埃尔多安说:“在欧洲进入重新开放阶段之际,我们需要迅速将新增病例数量减少到5000例以下,以免掉队。否则,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从旅游、贸易和教育到各个领域的沉重代价。”

埃尔多安说,这些措施将“以最严格的方式执行,以确保达到我们寻求的结果”。报道称,两周前,土耳其单日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至创纪录水平,土耳其政府随即宣布从晚上7点开始到第二天凌晨5点实行宵禁,同时实施周末“封锁”措施。然而,事实证明,这些措施不足以控制疫情。4月16日,土耳其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创下逾63000例的历史新高,随后在18日急剧下降至39000例以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