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回港易”计划扩大至内地其他省份
04-27 08:35: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6日表示,鉴于内地疫情已受控以及香港疫情趋向缓和,特区政府决定扩大“回港易”计划的适用范围,从身处广东省和澳门特区的香港居民,扩展至在内地其他省份的香港居民,允许他们不论经陆路或机场口岸入境,只要符合特定条件,入境后可获豁免14天强制隔离检疫。

为避免机场和陆路口岸过于拥挤而增加公共卫生风险,扩展后的“回港易”计划仍会实施配额制度: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会分别保持每日3000个和2000个名额不变,而新增的机场口岸每日则有1000个名额。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0年11月23日推出“回港易”计划。使用“回港易”计划的香港居民需先在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回港日期和取得有关口岸的使用名额,并在出发回港前24小时内,将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通过“粤康码”或“澳康码”传送到特区政府卫生署电子健康申报系统,以取得绿色二维码,入境香港后便可获豁免强制隔离检疫。

原标题:“回港易”计划扩大至内地其他省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