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对印度的现状感到心碎” 谷歌和微软的印度裔CEO承诺向印度提供支持
04-27 09:38: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26日报道,在印度遭受灾难性的新冠危机之际,两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司的印度裔首席执行官——谷歌和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承诺迅速向印度提供援助。

图片2.png

桑达尔•皮查伊(左)和萨蒂亚·纳德拉(图源:CNN)

这两位出生于印度的首席执行官在26日的声明中承诺,将帮助解决印度医用氧气严重短缺的问题,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并部署企业资源。

目前印度每天的新增病例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纳德拉在推特上写道:“我对印度的现状感到心碎。”“我很感激美国政府动员提供帮助。微软将继续使用其语音、资源和技术来帮助救援工作,并支持购买关键的氧气浓缩设备。”

图片3.png

几小时后,皮查伊也加入了纳德拉的团队。皮查伊在推特上发帖称“看到新冠危机不断恶化,我感到很震惊”,并宣布谷歌及其员工向印度提供13.5亿卢比(1800万美元)的援助。

图片4.png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它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一笔赠款,用于购买紧急医疗用品,包括氧气和检测设备。在线捐赠平台“捐赠印度”(Give India)将为受危机影响的印度家庭提供一笔赠款。谷歌还为公共健康信息活动提供了1500万美元的免费广告。

纳德拉和皮查伊是印度最成功的两位全球企业高管。纳德拉来自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自1992年以来一直在微软工作,并于2014年出任首席执行官。

皮查伊出生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众所周知,他从小就没有电脑,直到搬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并于2004年加入谷歌。皮查伊于2015年被任命为谷歌的首席执行官,随后于2019年接任母公司Alphabet的职务。

这两位印度裔高管做出承诺之际,正值印度3月中旬开始的第二波疫情席卷全国。谷歌在印度的负责人桑杰·古普塔在该公司的博客文章中写道:“目前印度正在经历疫情爆发以来最困难的时刻。”古普塔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改善人们如何通过该公司的各个平台,包括搜索引擎、谷歌地图和YouTube,找到关于“从哪里获得测试和疫苗”的信息。他补充说:“我们在问自己,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确保人们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和支持,以保证他们的家庭和社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的谷歌社区和他们的家庭也感受到了毁灭性的影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