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活中很频繁的一个小细节 导致他每月都在脚上“动刀”
04-27 09:19:3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指甲长了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因此剪指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频繁的一个小细节。但市民郑先生最近大半年来,因为剪指甲的一个小动作,导致他每个月都要去专业的修脚店,给脚指甲“开刀”,这是为啥?

35岁的郑先生家住渝北区大竹林,从去年8月以来,他在朋友圈里发了多次去修脚店处理甲沟炎的消息。“就是因为我剪指甲剪得太深(短)了,长出来的指甲老往肉里长形成嵌甲,进而导致了甲沟炎。”26日,记者联系上郑先生,他说,他第一次长嵌甲是初中时,也因剪指甲剪得太深,右脚大指指甲往肉里长成了嵌甲,导致了甲沟炎。

郑先生脚指甲甲沟炎

“初中那次,医院医生给我把指甲拔了,重新长出来的指甲就完全正常了。”郑先生说,去年七八月,他剪右脚大指指甲时又剪深了点,结果又长嵌甲导致了甲沟炎,于是去朋友推荐的一家修脚店处理,将长进肉里的那部分指甲给切掉了。

让郑先生没想到的是,切掉嵌甲三个月后,长出来的指甲又成了嵌甲,从那之后几乎每一个月他都要去修脚店给右脚大指的指甲“开刀”,修嵌甲。

“每次都要流血,修完之后进行消毒等,前几天都不能沾水,还要保证透气,不要捂着。”郑先生说,之所以没有选择去医院处理,是因为担心去医院还会和多年前一样拔掉指甲,而之前一直是冬天,担心穿鞋不方便。

从去年至今,郑先生已经去修脚店处理了五六次,最近的一次是上周星期四,到现在右脚指大指还是红肿的。郑先生说:“等天气暖和起来了,要是再一次发生甲沟炎,我就去医院做手术了。”

医生:

指甲剪太深会加大甲沟炎发生概率

对此,记者还咨询了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皮肤科主任薛茂,他表示,甲沟炎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往往是因某一种作用力(比如经常穿鞋都穿得太小,鞋子会挤压指甲)导致指甲生长方向的改变,从而导致甲沟炎。而剪指甲剪得太深,也会加大甲沟炎发生的概率,如果剪得太深指甲周围皮肤组织会将指甲的末端覆盖起来,随着指甲继续向前生长,指甲就容易向肉里长,从而变成“嵌甲”,这样就会加大甲沟炎发生的概率。因此,日常剪指甲时不要剪得太深(短)。

建议:这样正确剪指甲

1、指甲不能剪太短。剪指甲时最好能留一部分,不要剪至甲床(指甲)以下,一般剪至指甲顶端与指顶齐平或稍长一些就行。如果指甲剪得太短,很容易使甲床受伤,另外指头前端的软组织没有指甲覆盖,指甲的尖端就会向里生长形成嵌甲,严重时易受到真菌感染,会诱发甲沟炎。

2、剪指甲不要硬掏。剪指甲时顺着指甲生长的弧形修剪,不要将指甲刀硬塞进指甲缝里掏着剪,如果指甲有尖角,得把这些尖角修圆。

3、指甲容易藏污纳垢,修剪完指甲一定要洗手,剪完脚指甲也最好洗脚。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指甲剪太深,导致他每月都在脚上“动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