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事关出入境、乘车、旅游……4月起这些变化请查收
03-30 06:00:30 来源:上游新闻

9c5249c74cf6e0ca03dd4fa678034d3a.jpg

要闻>>

事关出入境、乘车、旅游……4月起这些变化请查收

即将进入4月份,伴随一些新规的实施,我们的生活将出现一些新变化。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措施将施行、全国铁路又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这些政策变化要提前了解!详情

中方回应美称中国政府鼓动民众抵制外国商品

针对美方称中国政府鼓动民众抵制外国商品,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一些人不仅把新疆棉花污名化,严重损害新疆棉花种植业乃至中国整体经济利益,还企图将中国政府与民意割裂对立,其心何其毒也!

既往新冠肺炎感染者可在半年后接种1剂疫苗

29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在特定人群接种建议方面明确,现有研究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近日,唐山市检察院对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起诉指控称,被告人龚道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社会>>

内蒙古一批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核酸阳性

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9日发布通告称,科尔沁区疾控中心在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常态化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存在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经复核确认为阳性。

官方证实包钢一职工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

潇湘晨报消息,3月29日,一条有关“包钢集团男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这条15秒的监控视频记录了一名工人在高炉边,徘徊许久后纵身跃下的过程,画面令人痛心。

3月29日下午,包头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此事,他对死者遭遇表示同情,至于事发时间、地点、死者身份及死因他表示“不清楚”,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患艾滋男子强奸15岁女生再审改判10年

2020年5月,广西男子袁志雷在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的情况下,强奸了一名15岁的女生。后,袁志雷一审以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3月29日,河池市中级法院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原审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青岛泄题事件已抓获一名嫌疑人

28日,多名网友称青岛市教师招考考试疑似发生泄题。当晚,青岛教育局发布说明称,本次泄题事件涉及西海岸新区等六区市的教师招考考试,相关区市已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公安机关目前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国际>>

已有43艘货船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南北部水域之间的大苦湖

当地时间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表示,约有113艘船计划在当地时间30日之前通过苏伊士运河。乌萨马强调,在“长赐”号货轮未卸货减轻自重的情况下利用拖船对货船主体进行上浮抢险的尝试“开创了世界先例”。

埃及知名航运代理商“莱斯机构”(Leth Agencies)表示,目前已有43艘货船顺利通过位于苏伊士运河北部和南部水域之间的大苦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暂停美国与缅甸所有贸易往来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美国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且立即生效。

巴基斯坦总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国防部长也中招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29日晚通过社交网络宣布,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佩尔韦兹·哈塔克当天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f0abdcdbe56e9cf7233d91fe772da491.jpeg

美媒:拜登计划扩大美国疫苗接种范围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9日彭博社报道,拜登宣布将在未来三周扩大美国疫苗接种范围,将可接种的人群范围从高感染风险人群,拓宽到包括90%的美国成年人,并将提供疫苗接种场所的数量翻倍。但公共卫生专家仍在警示美国疫情可能面临新一轮增长,官员也警示不是每个符合条件的人都能很快接种疫苗。

巴西国防部长辞职

巴西国防部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当地时间29日发布声明,宣布他将辞去国防部长一职。阿泽维多在声明中没有说明他辞职的原因,目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尚未宣布接替他的人选。阿泽维多从2019年开始担任巴西国防部长,此前他曾是巴西最高联邦法院院长顾问。

1617046296380_224_984x73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