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V失败!A股反攻受阻,超3000只股票下跌!现在该怎么办?
03-09 16:02:46 来源:​雪球微信公号

雪球微信公号消息,早盘以为今天是深V,是大奇迹日;收盘才知道是深M,没有奇迹了。

在连续数日毫无反抗的大跌之后,今日早盘A股又是吓人的杀跌。随后在茅台为首的核心资产股反攻之下,上演V形反转,创业板甚至一度在跌超4%的情况下翻红。不过午后,指数再度跳水,一路下行,没有一丝水花。

图片

01

超3000只股票下跌

3月9日魔咒又来?

在雪球财富历的记录中,去年今日,美国三大股指受到疫情全球扩散和油价暴跌双重打击,均出现暴跌,标普500第一次熔断。

图片

去年有球友把经典电视剧《大时代》中的著名场景时间P成3月9日,纪念那一天。

今天,这张图又能用了。截止收盘,今天两市有超过3200只股票下跌,比昨天跌得还多,涨幅超9%个股仅40余家,近百股跌超9%。

板块上,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指标股盘中出现企稳迹象,资金依旧青睐顺周期,钢铁、航运、旅游、染料、锂电源等板块上涨,新题材BIPV概念大涨;个股上,金牛化工、章源钨业等高标大幅补跌,短线情绪表现低迷。

整体看,指数继续下挫,耐心等待市场企稳。盘面上,BIPV概念、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注册制次新、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82%,报收3359点;深成指跌2.80%,报收13475点;创业板指跌3.50%,报收2633点。

图片

02

到底怎么了

A股为何持续深调?

对于节后市场持续调整的原因,机构分析认为,A股自身内因调整和均衡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节后货币回笼和美债收益率上行是次因,或者催化剂因素,港股印花税调升原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茅指数近几年持续上行,整体涨幅较大,获利盘也较多,多个“茅”品种平均估值溢价得到充分、甚至是过分的反映,其估值难以避免地面临修正压力,老的“抱团”品种实际上在2020年下半年就陆续有松动的迹象,但其峰值在牛年开盘后。 

“核心品种的自发性调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仍在理性范畴之中。” 上海证券蔡钧毅分析认为,未来需要重视新的“抱团”股的形成和发展,但结合性价比和行业、公司基本面,仍是挖掘新核心资产的重要抓手,即将公布的年报,特别是一季报将是检验和挖掘新老核心资产的重要数据。 

此外,央行快速回笼货币,在一定程度上也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而甚嚣尘上的美债利率的快速上行,又加剧了市场对外盘和A股下跌的担忧。 

前海开源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A股市场在节后走势疲弱,沉重打击了很多投资者的信心,特别是之前走势较强的白马股大幅调整,也对整个市场的情绪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市场的下跌仍然属于情绪这方面的下跌。其实从经济面来看,经济复苏依然稳步回升。由于低基数的原因,今年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会超预期,市场的下跌其实并没有太多基本面的原因,而是市场情绪的宣泄。 

03

还要跌多少?

券商称白酒和医药已经到合理估值

1.中金:白酒板块进入价值布局区间 推荐贵州茅台等一二线龙头。

中金报告称,经过近期调整,中国白酒高端龙头和次高端多数公司对应今年估值已回落,结合行业增速及未来3-5年的确定性成长趋势,白酒板块已进入价值布局区间,下跌空间有限,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五粮液等一二线龙头公司。

当前白酒高端龙头对应今年市盈率回落至40-42倍(贵州茅台47倍),次高端多数公司市盈率落至30-35倍水平。对应节前股价最高点时,茅台和老窖60倍以上,而五粮液则在55倍以上。根据DCF模型,多数重点公司对应今年合理价格已有20%上行空间。

2.万联证券:回调后可择机买入增长高确定的龙头。

首先,投资医药股更重要的是成长趋势而非低估值,尤其是一些确定性高增长的龙头股,在被市场认可后其估值就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即使是在流动性很紧的年份PE估值也远高于行业,所以高估值是相对可以忍受的。

其次,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短期美债收益率上行对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有压力,但是中长期来看全球已经进入了低利率时代,利率在短期快速上行后会逐渐减缓趋势。因此,我们建议关注回调较多的、成长性确定的龙头个股,在回调至相对合理位置可基于长期持仓买入。

04

雪球后记

面对大跌,私募经理怎么应对?

1.希瓦梁宏:不要怕,技术性调整。

我问自己三个问题:

1、未来无风险利率,包括人民币和美元会上升到什么级别。我在想人民币最多3-4%,美元最多2%多。疫情之下全球的债务高起,不存在大幅度升息的可能。而且我相信三五年周期来看无风险利率还是极低的。分析利率是让自己估值体系有个锚。

2、资本流动,资本会不会持续从国内回流美国。我认为是阶段性的,美国开始复苏,资金从先复苏的中国回流美国,逻辑对。人民币汇率开始贬值。我司陶大师认为会回7,我认为回不了7,美元放水比人民币厉害,美国经济增速没中国快,美国利率比中国低。我不认为汇率会全部回去。只是美国疫情好转,资金阶段性回流而已。我认为这轮贬值不太可能回7。资本不会持续回流。

3、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特征。资本市场成为家庭财富主要配置渠道趋势不会改变。资本市场持续机构化(去散户化)不会改变,机构头部化趋势不会改变。就是头部机构会掌握大资金,未来是几千亿甚至万亿级别资金。注定主战场是核心标的。以及中国主要行业竞争格局固话不会改变。所以长期来说中大市值,高流动性,行业龙头公司成为资金主流配置标的趋势不会改变。大部分股票流动性越来越差趋势不会改变。这海外市场包括美国香港这些机构市场的股票特征可以借鉴。

根据以上三点,我们长期坚定做多,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分析每个行业的核心公司的未来增长情况和估值情况。这里面一定要擦亮眼睛。有的行业一波以后几年没机会,有的行业可以长期看好。经过大跌,有的核心资产还是很泡沫,有的略贵可以慢慢左侧观察仓买起来。有的估值合理可以中等建仓。

再审视下自己手里持仓, 不管是赢的亏的。一起综合判断。好的继续加,把握不大的换仓或者分散下持仓。大跌之后我们不是恐慌,而是分析股票调整仓位。

2.大禾胡鲁滨:心情如难排解,看看窗外。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说说我们的应对和建议。

就本质来说,股价波动不改企业盈利和分红。如果波动带来了更好的机会,我们会调整持仓,除此以外,我们不理睬它,无论它看起来多么来势汹汹。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每天学点新本事。深度研究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压舱石。而且投资行业进步很快,不坚持学习,很难持续做好。

不过,市场波动确实可能影响心情,这合乎人性。如难排解,看看窗外吧。烟花三月,诗酒趁年华。

图片

原标题:深V失败!A股反攻受阻,超3000只股票下跌!现在该怎么办?基金经理:心情如难排解,看看窗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