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如空场日本将损失1450亿”上热搜 网友:最亏本奥运
03-09 16:40:5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被推迟至2021年。3月5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再次延期。3月9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如空场日本将损失1450亿#登上热搜。

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日本专家近日推算指出,如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损失将达约2.4133万亿日元(约合1450亿元人民币)。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根据东京都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备局公布的相关数据计算得出:如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首先将损失奥运会参加者和观众约9成的消费支出,约达3813亿日元(约合229亿元);其次,由于没有观众在场馆内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各类奥运会周边商品销售收入将减半,损失约2808亿日元(约合170亿元);同时,还将对国际影像制作及传输费(约减少278亿日元)和企业市场经营活动费(约减少299亿日元)造成影响;此外,在奥运会闭幕后的遗产效果、文化、教育、尖端科技等各方面均无法达到此前期待的效果,将蒸发1.0527万亿日元;再加上延期一年产生的损失6408亿日元,总计损失将达2.4133万亿日元。

此外,根据宫本胜浩的推算,如东京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约4.5151万亿日元(约合2717亿元),简化举办将损失1.3898万亿日元(约合836亿元)。

对此,有网友担心东京奥运会的变动会影响到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表示希望不要影响到北京冬奥会。

也有网友调侃东京奥运会为最亏本的奥运。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如空场日本将损失1450亿”上热搜 网友:最亏本奥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