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建巴黎圣母院需千株百年橡树 砍伐工作已开始
03-09 14:5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在法国一处森林里,工人们开始砍伐历史悠久的橡树,这些树将被用来重建被大火烧毁的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尖顶。

当地时间3月8日,法国巴黎的一处林地里工人正在砍伐橡树。据悉,这些橡树是被选出来用于重建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材料。

报道称,想要原样重建高96米的尖顶,将需要约1000棵树龄在150岁至200岁的橡树。

“这是独一无二的”,法国林业委员会的商务主管艾默里克·艾伯特在谈到一棵树龄200岁橡树的树干时说。“它非常直,没有任何内部缺陷。”

他说,这个树干足够建造18米长的横梁,横梁将用来支撑塔尖的重量。

这些将从勒芒附近的贝尔塞庄园采伐的树木在2021年初就已确认,必须在3月底之前全部砍倒,以免橡树分泌的树液让木材过于潮湿。

每棵树的树干价值1.5万欧元,将在晾干12到18个月后,才会被切割。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大部分顶部被烧毁,塔尖在大火中倒塌。由于新冠疫情、天气以及铅污染问题,重建工作已一再延迟。2020年7月,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曾宣布,巴黎圣母院最快于2021年1月启动重建。

原标题:重建巴黎圣母院需千株百年橡树 砍伐工作已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