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将研发智能电子脚链,实时监测素媛案罪犯赵斗淳是否饮酒
03-09 15:38:5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9日消息,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8日公布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其中就包括将研发一款智能电子脚链。该脚链可以通过收集佩戴者皮肤分泌的体液,实时监测其酒精浓度,防止佩戴者暴力犯罪的再次发生。报道称,素媛案罪犯赵斗淳佩戴后,他只要一喝酒,管制中心就能知道。

赵斗淳

赵斗淳

赵斗淳17岁开始喝酒,结婚后更是酗酒成性,曾经每顿饭都要喝掉一两瓶烧酒。而他因酒后失控,曾犯下18项大大小小的罪名,包括盗窃、强奸、施暴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素媛案。

2008年,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

赵斗淳家楼下的警力

赵斗淳家楼下的警力

2020年12月,赵斗淳刑满出狱。为防止其醉酒后犯罪,韩国法院作出一项裁定,7年之内禁止他过度饮酒。根据限酒令,7年之内,赵斗淳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须低于0.03%,也就是每天最多只能喝2杯烧酒。

原标题:韩国将研发智能电子脚链 能实时监测赵斗淳是否饮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