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特朗普政府倍速推进边境墙建设 拜登曾承诺停建
11-30 20:16:02 来源:海外网

1606735672700559.jpg

特朗普政府正倍速推进边境墙的建设。(Getty Images)

海外网11月30日消息,美媒报道称,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正急于在掌权的最后数周尽可能地多建边境墙,以完成特朗普四年前上台时的承诺。而当选总统拜登曾表示,希望停建边境墙,并开放移民。

据《纽约时报》29日消息,边境墙的建设正以惊人的速度推进,以确保未来无论拜登政府做出什么决定,该边境墙都能得以保留,并成为特朗普政府的一项政治遗产。四年前,特朗普宣誓就职时就承诺,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上筑起一座高耸的城墙,这象征着他决心制止从南部国家移民到美国,并建立长期存在的屏障。

报道称,在亚利桑那州东南部,围绕特朗普批准的边境墙项目之政治分歧,已使得牧场主们反目,邻里之间成仇,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数十年来在该州首次险胜。位于该州的佩隆西略山(Peloncillo Mountains)正成为特朗普政府最后的隔离墙建设中心之一,爆破人员正加紧划片作业,并惊扰当地畜群。

即使是那些讨厌隔离墙的人士,也根据拜登过渡团队的信号评估他们是否会忍受边境墙存在数十年。虽然拜登曾表示,他将暂停新墙施工和其他移民禁令,接受更多的难民并放松庇护限制,但拆除边境墙的想法令民众难以接受。过渡小组的一位顾问表示,他们隐名讨论了新政府的一些施政计划,多数人拒绝拆除现有边界墙的任何想法,一位顾问甚至称该边界墙的存在可以“分散注意力”。

报道称,美国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仍在仓促履行特朗普在任期内修建450英里(约724公里)新隔离墙的任务,这比今年年初以来的建造速度几乎翻了一番。截至11月13日,美国政府已修建了402英里(约647公里)的隔离墙。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政府倍速推进边境墙建设 拜登曾承诺停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