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卖“抢人大战”?韩国外卖平台给配送员发1.2万元补贴
11-30 17:24:00 来源:央视

央视消息,疫情期间人们外出减少,带动了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韩国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八成,随着近期韩国提升防疫措施等级,人们对外卖的需求再度增加,不少外卖平台已经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

韩国统计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韩国外卖交易额达到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14亿元,同比增长78%,不到九个月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交易额。近期韩国疫情形势再度恶化,本月24日首都圈提高防疫措施等级,咖啡厅只允许外带,普通餐厅晚上九点后禁止堂食,外卖行业更加繁忙。韩国知名外卖平台统计显示,提升防疫等级当天的外卖配送量较前一日增长了11.5%。

由于订单量陡增,外卖送餐时间被延长,部分外卖平台甚至出现配送员不足导致订单积压的情况。目前韩国已经有外卖平台施行高峰期限订措施,比如在韩国外卖配送量最大、办公楼集中的首尔市江南区和瑞草区,午饭时间,消费者只能订购1公里以内餐厅的外卖,限制措施实行的时间根据订单量和外卖配送人手来决定。

韩国不少餐饮商家表示,如今外卖占到了总销售额的三到五成,韩国政府近期也计划将餐饮领域的消费刺激政策扩大到外卖方面,面对不断扩大的外卖市场,韩国外卖平台展开“抢人大战”。有的平台取消给配送员按配送距离追加补贴的上限标准,有的平台则根据配送量、天气等因素制定灵活的补贴制度,还有的平台向新加入的配送员提供最多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新人补贴。

然而,外卖平台给配送员提高的补贴待遇,很大一部分是由使用平台的商家买单。面对竞争激烈的外卖市场,商家不仅要向外卖平台交纳广告费来提高曝光度,还要在微薄的利润中扣除配送费以及最高达12.5%的外卖平台佣金抽成,无疑让目前的经营雪上加霜。

原标题:外卖“抢人大战”?韩国外卖平台给配送员发1.2万元补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