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临泉男孩跪守患癌母”续:母亲已逝,“失联”父亲未肯回家
11-30 19:52:1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近日,网传一段“安徽阜阳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患癌母亲”的视频,令人泪目。

11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孩子的舅舅袁先生处获悉,28日凌晨1时许,孩子的母亲因肝癌晚期,经抢救无效在临泉县人民医院去世。

据安徽公共频道官方微博11月26日报道,袁先生称,他的妹妹袁金丽今年40岁,2016年患有乳腺癌,随后癌细胞扩散至其肝脏等器官。2020年11月,袁金丽被确诊肝癌晚期。他称,网传视频拍摄于11月15日,当时,他的妹妹袁金丽刚住院没多久,意识相对清醒。孩子含着泪让母亲加油努力战胜病魔,同时保证以后努力考上大学,好好报答母亲。而袁金丽无法正常说话,只能用手掌抚摸孩子的脸庞。

前述报道还称,据袁先生介绍,其“妹夫”已经失联多年,一直未能联系上。他希望孩子的父亲可以回到临泉,见一见家人。

11月30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妇女联合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男孩的父母没有领结婚证,只有事实婚姻。而孩子的父亲一直怀疑男孩并非其亲生。据袁先生介绍,当时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证实孩子和父亲确为父子关系。但在男孩三岁时,其父以买奶粉为借口离家出走,至此未露面。但袁先生并未提供亲子鉴定证明相关材料。

前述工作人员称,男孩的愿望是希望父亲回来。但该县妇联致电男孩父亲时,当男孩叫了一声“爸”后,其父挂断了电话。之后,县妇联再次致电男孩父亲时,电话未接通。“现在男孩父亲不露面,暂不能证实其存在遗弃的行为,因此无法强制追究其责任,后续还是以协商为主。”该工作人员说。

前述工作人员还称,当地教育部门已为其做好保学工作,男孩正在当地学校上学;此外,当地相关部门已启动临时监护和司法救助程序,目前男孩由其舅舅袁先生照顾。与此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寻找男孩父亲的工作,其称具体进展不便透露。

30日下午,袁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如果外甥的父亲不愿意照顾孩子,他愿意将外甥抚养长大。

同日下午,临泉县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称,11月23日,他们为孩子开通了捐赠通道。关于孩子的抚养权,当地民政局已介入此事。

原标题:“临泉男孩跪守患癌母”续:母亲已逝,“失联”父亲未肯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