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阿坝州·重庆签订“9+3”旅游战略合作 邀请市民来场“冰与火”的约会
11-30 18:3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全面贯彻“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11月30日,四川阿坝州全域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阿坝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重庆举行。阿坝州推出了3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邀请市民到阿坝州来一场“冰与火”的约会。

QQ图片20201130183329.jpg

在活动现场,阿坝、重庆两地特色文艺节目不断精彩上演。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羌族舞蹈《鸽子花开》、民族器乐弹唱《阿若呀》, 印象武隆艺术团表演的《火锅打击》、 铜梁文化馆表演的《龙舞九天》各具特色、精彩绝伦,还有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亲临现场,一首《高原红》点燃全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惊艳亮相,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特色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有力推动重庆和阿坝的文化交流合作发展。

重庆、阿坝一衣带水、人文相亲、文脉相通、情同手足,交流互助硕果累累。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渝阿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努力提升两地全域旅游品质高颜值,全面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背景下,重庆和阿坝州签订了《重庆市• 阿坝州“9+3”精品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营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深化市场互联,实现区域经济共享;探索广告互宣,提升“9+3”景区影响辐射范围;共创品牌节会,实现游客互送;推动线路互通,联合推出品质高端、体验独特、特色鲜明的精品线路。探索产品互售,在各自景区为对方开设专柜或单设展陈区域等等。

QQ图片20201130183317.jpg

据悉,四川阿坝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这里生态环境优良,地理环境独特,拥有高密度、高品位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推介会上,阿坝州“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九大文旅品牌吸引了重庆市民的关注。

阳光、冰雪、温泉、寨子、民宿……这个冬天,你可以去“熊猫家园 净土阿坝”赴一场“冰与火”的约会,惬意的享受阳光,感受洗涤爽身的温泉之旅,体验雪上的速度与激情。

冬季旅游产品线路:

线路一:冰雪温泉之旅,重庆--成都--汶川(萝卜寨)--理县(甘堡藏寨、桃坪羌寨、毕棚沟、古尔沟温泉、鹧鸪山滑雪场)--黑水(达古冰川)--茂县(中国古羌城、九鼎山滑雪场)--成都--重庆

线路二:阳光康养之旅,重庆--成都--汶川(无忧谷、水磨羌城)--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小金(四姑娘山、沃日土司官寨)--丹巴--金川(中国碉王)--马尔康(松岗天街、卓克基土司官寨)--黑水(羊茸哈德、达古冰川、色尔古藏寨)--茂县(中国古羌城、九鼎山滑雪场)--成都--重庆

线路三:遗产体验之旅,重庆--成都--汶川(萝卜寨)--茂县(中国古羌城、九鼎山滑雪场)--松潘(牟尼沟、松洲古城、黄龙、奇峡沟滑雪场)--九寨沟(九寨沟、嫩恩桑措)--成都--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