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举办游戏电竞行业大会,定下小目标:建成中西部游戏产业中心
11-30 19:5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30195937_副本.jpg

11月30日下午,第二十三届游交会暨首届中国西部游戏交易大会在重庆南岸区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批20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重庆经开区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获悉,现场有超过1200家企业参会,这是重庆第一次举办游戏电竞行业大会。未来,重庆经开区将建成重庆游戏中心,游戏创作人才数量和游戏产业市场主体数量领先中西部地区。

记者了解到,重庆经开区正在打造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积极整合互联网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为南岸区引入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创、新媒体、游戏、电竞、动漫、直播公会、游戏发行、赛事运营等互联网游戏生态企业落户,助力南岸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9B%~3~TUE~TO~0_GDAS7)~D_副本.png

此次盛会正是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的“重头戏”。大会现场分四大板块,分别为南岸区游戏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发布、游戏产业主题宣讲、优质游戏项目路演、项目投资交易洽谈交易。

本次大会主要基于手机游戏、PC游戏、H5游戏、网页游戏、独立游戏、知识产权相关合作、IP授权、流量获取变现、泛娱乐合作、版号产品联运、公会合作、资本讨论、5G云游戏、MOD讨论等领域展开现场交流、合作对接。

游交会当天,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举行了首批20家企业入驻园区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中国西部游戏交易大会组委会还编写《游交会产品大全重庆版》,为参加大会的投资方以及企业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12122222.png

重庆经开区定的小目标是什么?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精心谋划打造游戏企业聚集区,力争到2022年聚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游戏制作团队,打造一批优秀游戏作品,让重庆经开区成为重庆地区游戏原创之区。同时,力争建成重庆游戏中心,到2030年区内游戏创作人才数量和游戏产业市场主体数量领先中西部地区,游戏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让重庆经开区成为中西部重要的游戏产业中心。

目前,南岸在加快游戏产业聚集方面,制定出台了《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游戏产业发展的专项支持办法》,针对游戏产业公司创立、精品游戏研发、开发引擎购买、游戏海外测试、游戏产品上线发行、游戏企业产品代理、游戏发行企业落地、融资贷款、参加或举办数字文创产业活动等九个痛点,全面支持游戏企业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通讯员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