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季心梗进入高发期 医生提醒:这些部位疼痛也赶紧排查
11-30 17:5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代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心梗去世,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哀悼与惋惜。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重庆市内多家三甲医院,发现因为冬季的到来,天气寒冷潮湿,心梗也进入了高发期,多家医院的心梗患者就诊率都有所上升。

肩膀疼痛难以入睡 一查居然是心梗

11月30日一早,家住谢家湾文化二村的田孃孃起床后,轻轻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我现在每天都要这样检查好几遍,就怕又犯病,谁能知道肩膀还跟心脏有关啊!”三天前,田孃孃刚从重医附一院出院回家,田阿姨住院是因为出现了心梗,但按照孃孃自己的话说,是属于“瞎猫遇见了死耗子。”

11月中旬,田孃孃的肩膀开始时常疼痛,最开始,她以为是因为天气寒冷,犯了肩周炎,“但是吃了止疼药也不见好。”连着疼了三四天。越来越严重,到后来,田孃孃连觉都睡不好,肩膀整夜疼痛,“每次疼1小时,然后又好一会儿。”

疼了一夜的田孃孃第二天一早就到家附近的重医附一院挂号看病了。田孃孃本来挂的骨科专家,但医生听了她的介绍后,又建议她挂了心内科进行检查,“冬季心梗高发,很多老人肩疼实际上是因为心梗并不是因为肩周炎。”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田孃孃的冠状动脉血管出现堵塞,诊断为心梗。

医生告诉田孃孃,她的左肩膀疼痛难忍,是因为心梗造成的反射性疼痛。这个结果让田孃孃既吃惊又后怕,“要是我再忍两天就出大事儿了,可能连命都除脱。”

牙疼、肚子疼 心梗不是只有胸口痛

实际上,因为其他原因院查出心梗的并不在少数,58岁的何先生一周前在重庆市急救中心查处了心梗,而他的表现则是牙疼,“和往常的牙疼不一样,疼个几分钟自己就不疼了,但吃止疼药没用。”

重庆市急救中心心内科主任肖骏介绍,很多人都知道,心绞痛、心脏不舒服要到医院检查,这很可能是心梗的前兆,“但很多不知道,心绞痛的反射区很大,肩膀疼痛、牙齿疼痛都可能是心梗的预兆。”实际上,下颚到肚脐,如果出现持续的无缘由的压迫感、闷痛,都有可能是心肌缺血所致,是心梗的预兆。

肖骏提醒,冬季本来就是心梗高发期,如果左键、后背、牙齿、胸口这些地方出现持续的无缘由的压迫感、闷痛,都有可能是心肌缺血所致,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排查。

另外,如果有过心肌梗塞的先例,或者本身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的人,在出现类似疼痛时更要注意,一定要去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诊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