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纳入重庆医保报销
11-30 18:39:07 来源: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

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不断提高参保人员医保待遇,近日市医保局印发《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将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纳入医保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渝医保发〔2020〕69号),将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纳入我市医保报销。

从2021年1月1日起,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可以纳入我市医保报销。按照我市医保耗材中对低值耗材的管理政策(即类似于医保乙类药品政策),参保人员使用造口袋、造口底盘费用,先由个人自付一定比例后,再分别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规定的报销比例进行医保报销,剩余部分由个人承担。其中,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职个人先自付20%,退休个人先自付15%;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先自付20%

由于恶性肿瘤患者在进行肠造口手术后,门诊上长期需要进行造口护理,使用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同时将使用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纳入特病恶性肿瘤的门诊报销范围,并实行限额报销,每年医保限额报销3600元。限额3600元,纳入我市医保基金全年支付限额一并管理,相关医保报销政策仍按我市特病现行规定执行。

原标题:明年1月1日起,医用材料造口袋、造口底盘纳入我市医保报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