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公布3季度财报 亚马逊成最大赢家
10-30 10:11: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报道,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谷歌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公布了2020年三季度的销售和利润数据,其中有一个共同点:增长没有放缓迹象。

亚马逊是最大赢家

image.png

亚马逊仍然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大赢家之一。

三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飙升至961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37%。利润达到创纪录的63亿美元,几乎是去年总额的三倍。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网上购物,亚马逊在北美的电子商务业务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同时,亚马逊的广告和云计算业务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但是这种增长并非没有代价。亚马逊表示,其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费用支出高达25亿美元,并且由于公司的工作条件和其他政策遭到抗议,亚马逊的声誉也受到了影响。

 Facebook

image.png 

Facebook公司同时拥有Fo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三款社交软件,9月份其平台的日均用户达到了25亿。这一数字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15%,但仅比今年6月份增长了3%。

该公司警告称,Facebook在其最赚钱的市场——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数量甚至出现了下降,并且他们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Twitter也报道了类似的情况。三季度,Twitter的日活跃用户达到1.87亿,仅比二季度增加了100万。

不过用户数量的增长放缓没有影响到营收。Facebook的总收入主要由广告销售构成,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52亿美元相比增长22%。净利润为78.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9%。Twitter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也增长了1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停工,许多企业削减了广告支出,导致谷歌和YouTube的母公司Alphabet自2004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收入同比下降。但现在这些企业的广告支出已经回升。

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为46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4.99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112.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0.68亿美元增长59%。

苹果

 image.png

尽管苹果旗下最重要的硬件产品Iphone收入同比下滑20.7%,但随着笔记本电脑和ipad销量飙升,三季度苹果的销售额略高于去年同期,超出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苹果三季度营收为646.98亿美元,同比去年小幅增长1%。其中硬件产品收入501.49亿美元,同比出现下降,服务性收入145.4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造成iPhone销售疲软的一大可能原因是,消费者在等待苹果在10月份发布的最新款iPhone12。今年,苹果新款iPhone 12上市时间比之前晚了约一个月,直到10月份才上市,这意味着原来算入三季度业绩内的部分新款iPhone销售额,今年全部将归入四季度。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但苹果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多产的产品发布期,消费者对我们所有新产品的早期反应都非常积极,其中包括我们首批支持5G的iPhone系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