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攻台计划曝光?绿媒又对号入座:大陆神秘军训基地1:1仿造台湾清泉岗
10-30 09:38: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攻台计划曝光?”爱对号入座的绿媒又来了。台湾“三立新闻网”今天(30)报道称,甘肃戈壁沙漠的“神秘”军训基地“竟1:1仿造台湾清泉岗基地”。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三立新闻网”30日援引日媒报道称,据最新卫星照片,大陆甘肃的沙漠地区出现神秘画面,与美军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跑道近似,疑是解放军用作导弹射击训练的目标。不过,“三立新闻网”称,仔细一看,其中的图案跟位于台中的空军清泉岗基地更为相似,“竟是1:1的仿真我清泉岗基地”,前海军舰长吕礼诗也称是清泉岗基地。

报道声称,曝光的卫星照片是甘肃戈壁沙漠的“鼎新基地”,解放军每年都会在此举办军演,模拟对台突袭炸射演练,其中几个地区是用做“精准打击”练习,地上更留有打击目标的坑洞。

“三立新闻网”称大陆“鼎新基地”1:1仿造清泉岗基地。图自“三立新闻网”

绿媒爱对号入座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5年8月,岛内媒体就大肆炒作解放军“朱日和军演”画面出现疑似台湾“总统府”、“外交部”和台北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的实体建筑,并据此推测北一女操场是解放军直升机停放的首选。当时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适值台湾“大选”,台媒这种言论反映政治派别为拉拢选民故意制造话题。

岛内绿媒近日花样炒作紧张气氛,日前有岛内学者列出“八个证据”,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朱凤莲28日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我只重申一点,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原标题:攻台计划曝光?绿媒又对号入座:大陆神秘军训基地1:1仿造台湾清泉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