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目?乱港组织求美领馆”庇护”被拒 大骂美方可耻
10-30 09:52:43 来源:海外网

2.png

钟翰林(图源:东网)

海外网10月30日电,“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等3人,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就此说三道四,要求港警“放人”。不过这次剧情发展却有点不同,据港媒爆料,因为美方的一个举动,乱港组织这次对美方很不满,还大骂美方“可耻”。

据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以“煽动分裂国家”等罪名拘捕。“学生动源”另2名成员何忻诺(17岁)及陈渭贤(16岁),当天中午分别到田心及屯门警署报到时亦被捕。

事发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9日开始说三道四,声称“谴责香港警方拘捕及扣留钟翰林等3名青年云云”。但被问到会“如何提供援助”时,发言人只说,基于隐私考虑,不作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则在社交媒体上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又是“谴责香港警察”,又是要求“立即释放被拘留者”,做出一副“撑腰”状。

不过,这次的剧情走向却有点不同。据港媒报道,27日,除了钟翰林等被捕的3人,另有4名乱港分子曾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试图寻求所谓“政治庇护”,但遭到拒绝。乱港组织对美领馆拒绝“政治庇护”一事十分不满。港媒称,协助钟翰林的一个“居英港人组织”宣称,当天有4人进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该组织称事前曾与美国政府联系,并非外界形容的“硬闯”,还大骂领事馆一方没有提供援助是“可耻”。

对此,不少香港网友讽刺,“这是咬起来了”“傻孩子认贼作父,美国只是利用完就丢”。

1.jpg

还有网友指出,乱港分子是被当成“政治炮灰”“美方拒绝支援这些人,却谴责港警的拘捕,乱港分子看清主子的真面目了吗?快醒醒!”

2.jpg

有网友则表示,“分裂国家是严重罪行,希望他们好好反思己过”。

3.jpg

有媒体评论称,此事恰好证明了美国的虚伪。美国干预香港事务,鼓噪香港青年反叛,不过是借民主、人权、自由的幌子来搞乱香港、搞垮香港,是在玩地缘战略的游戏,而不是什么关切港人利益。还对美国怀有幻想的香港青年,应该快快醒来。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务卿蓬佩奥屡屡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说三道四,我们敦促美方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此外,针对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与两名前成员被香港警方拘捕一事,汪文斌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支持香港执法机构依法履职。

原标题:反目?乱港组织求美领馆"庇护"被拒 大骂美方可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