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 > 正文
经济日报整版点赞重庆市城口县 绿水青山“变”靠山
10-30 08:29:20 来源:经济日报

QQ图片20201030084330.png

金秋时节,记者在重庆城口县看到,巍峨的大巴山上层峦叠嶂,彩叶缤纷,景美如画。

城口县地处重庆最北端的大巴山腹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2%。近年来,城口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走出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新路,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特色产业引领脱贫。

城口县以农文旅融合为抓手,结合立体山地条件,大力发展中药材、蜂蜜、核桃等山地特色高效生态农业,推进农林产品精深加工和功能食品开发,发展生态旅游业,实现农业产业“接二连三”。

城口县还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采取理论政策进农家“扶思想”、典型示范进农家“扶志气”、干部专家进农家“扶人才”、致富本领进农家“扶技能”、和美人居进农家“扶环境”、文明实践进农家“扶新风”等“六进六扶”方式,助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城口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6491元增加到2019年10404元,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5.6%下降到0.42%。

今年2月,城口县实现脱贫摘帽。

重庆市城口县天宝药业公司质检实验室,化验员在做药物实验。该公司是城口县中药材产业龙头企业,带动8100多户贫困户就业。

城口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运营服务中心,带货主播易义钟(左一)直播推销当地生态农产品。

城口县高观镇食用菌示范基地,村民们刚刚采摘完花菇,走出大棚喜笑颜开。食用菌产业是该县七大扶贫主导产业之一。

城口县高观镇复兴村中蜂养殖基地蜂农在采收蜂蜜。城口蜂蜜被列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城口县高观镇核桃科技园,果农在晾晒丰收的核桃准备销往各地。

城口县高燕镇红军村粮农在抢收高山水稻。今年该县2700多亩高山水稻喜获丰收。

城口县岚天乡彭家酒庄大巴山森林人家,游客正在赏景自拍。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本报记者 赵 晶 吴陆牧摄影报道

原标题:重庆市城口县绿水青山“变”靠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