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餐吃碗重庆小面,为新的一天注入活力!
10-30 07:20:19 来源:晶羚厨房

如今的重庆小面,早已成为了全国各地的时尚美食,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食。

1.jpg

一碗小面,比火锅更亲民

提起重庆美食,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莫过于火锅。然而在重庆,小面是一种比火锅更普及、更亲民的美食。

2.jpg

抗战前后和建国初期,吃担担面的大都是太太、小姐、公务员等,是来吃味品鲜的。因为担担面的面条少,用精尖的小细瓷碗盛装,调料讲究。

吃麻辣小面的,大都是经济不富裕的人,是解决填饱肚子的。因为麻辣小面面条多,用大土碗盛装,调料大众化。

3.jpg

对于重庆人来说,小面不仅是习惯、口味,更代表了重庆的平民气质。一个高塑料凳,一个矮凳,便可以撑起一张饭桌。

简陋的桌椅旁,男女老少聚在一起,不管是衣着鲜亮的美女,还是西装革履的帅哥,都埋头在面碗间。

一碗小面,藏了多少小秘密

狭义上的重庆小面指的是只有面条和调料的素面,广义上则是包括了各种臊子(浇头)的面条总称。

每天早上还不等天亮,面馆的老板们已经开始洗菜、打调料、烧水了。再过一会儿,来自四面八方的吃面群众就能把小馆填得满满当当的。

4.jpg

重庆小面,又香又辣小小一碗,在夏天吃起来更是过瘾又不腻!不过,重庆小面的走红却不是因为好吃。

小面本是市民早餐的一个品种,在早年的重庆,早餐的选择没有现在这么多样,而且一顿早餐过于丰盛的话,伙食费难免会超标。

5.webp.jpg

然而,一碗重庆小面的价格,相当实惠,因此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小面。

一碗小面,开启一天好心情

重庆小面和火锅一样起源于码头,当年性情热辣、爽快的码头工人,总是捧一碗小面吃了就开工,便宜又顶饥,小面自然成为了早餐首选。

6.webp.jpg

那么重庆小面为何如此的“重口味呢”?这与重庆所处的地理环境有关。重庆山多河多丘陵多,加上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全年降水偏多,日照偏少,多雾并潮湿。

如此的气候之下,重庆人选择重麻重辣以祛除身上的湿气,渐渐的,甚至连一碗热腾腾的早餐小面也不放过!

7.webp.jpg

不过辣椒和小面的搭配,能够唤醒一整天的热情。不在重庆生活的你,也可以自制一碗重庆小面,开启新的一天!

原标题:如果重庆没了小面,那就像失去了灵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