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将进三期临床试验 ST电能前三季扭亏为盈
10-30 09:1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晚间,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宣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获得了 I、II 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数据结果证明,该疫苗在符合临床试验方案的人群中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可继续开展下一步临床试验。10月29日,智飞生物报收161.11元,涨10.27%,换手率2.82%。

据悉,今年2月3日智飞生物宣布,智飞龙科马与中科院微生所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加快相关疫苗开发进程,基于后者已取得的相关技术秘密和经验,公司有意受让并进行后续产业化开发“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

根据协议,微生物所依照约定将所拥有的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的技术秘密及相关材料等提供给智飞生物,并同时开展疫苗有效性评价等研究;智飞则在收到相关材料后,依约开展疫苗制备工艺等研究工作。双方合作研发具有排他性。公司表示,这有利于加快上述疫苗的开发。若项目能够成功研发并顺利实现产业化,将为民众提供新冠病毒免疫选择和服务,同时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贡献力量。

根据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拟用于防御新型冠状病毒 的感染,属于预防用生物制品 1 类。截至目前,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上市。此前,智飞生物曾表示,智飞龙科马已具备了该疫苗的生产条件和资格。

ST电能(600877)公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9.24%;归母净利润2231.68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351.7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2267.90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81.31%;归母净利润 1083.8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8.03万元。可见,第三季度业绩环比提速增长。

对此,公司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销售订单增加及受终端客户对产品验收时间安排的影响所致。

据了解,今年以来,ST电能下属子公司空间电源生产的空间锂离子电池,为相关客户项目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源保障;同时针对商业航天快速生产、快速组装、在轨寿命长、可靠度高等要求,推出长寿命、可靠度高的高性价比新产品,满足了商业航天卫星电源需求。另外,还拓展新的市场领域,进行多项卫星研制任务。

特种锂离子电池方面,力神特电通信电池销售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同时为卫星地面通信装备等配套的新研电池项目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面向的整机客户数量不断增加。此外,力神特电配合整车厂研制成功的混合动力全地形车开始进入试产定型阶段,三季度开始正式批量供货,成为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