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农村公路交通违法专项治理 重点关注6类车辆5类道路
07-29 16:1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即日起至10月31日,重庆交巡警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行动。

GetAttachment.jpg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近两年统计分析情况看,发生在7月至10月的交通事故起数占比高,特别是在“三夏”“三秋”时节,农村地区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增多,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风险明显加大。为此,各辖区交巡警结合各地农耕实际,精心研判夏秋季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务工农忙交通出行新情况新特点,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深入关联分析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易发时段、路段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查找辖区农村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度评估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以“6+5+4+3”模式开展整治,“6+5+4+3”分别指“六类重点车、五类重点路、四类重点违法、三个重点时段”。

六类重点车:私家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

五类重点路: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山区景区的主要通道。

四类重点违法: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

三个重点治理时段:早晨5时至7时,中午11时至13时,下午17时至20时。

周末及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重庆交巡警还将结合农村地区休闲游、自驾游集中的特点,配合加大对农家乐、采摘园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

同时,重庆交巡警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农村公路隐患治理,深入排查事故多发点段,完善护栏、标志标线、“一灯一带”等交通安全设施,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结合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开展的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与农业农村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联合检查并完善农用车特别是拖拉机基础台账,督促农机驾驶人安全守法驾驶。

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农村客运车辆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

对客运车辆超员涉嫌非法营运的,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