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日发布会丨助力复工复产 重庆多项措施提供便利化健康服务
03-04 18:3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4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在通报全市疫情情况时表示,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周密安排、狠抓落实,正通过多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化健康服务。

夏沛(4270963)-20200304184037_副本.jpg

首先是组建团队,分类服务。夏沛介绍,各区县抽调卫生健康委、疾控机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组建防控技术服务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服务;抽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组成复工健康服务团队,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服务。如开州区镇安镇卫生院实施“三包一”网格化管理,即一片一个院领导,一村一个公卫医生、一村一个家庭医生的包片制度,成立了7个团队,分别承担7个村的健康证办理服务。

其次是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复工健康服务团队主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沟通,及时互通信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采取“集体预约+分期分批集中办理”或“分时段预约+自行前往办理”的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各区县严格实行健康证明互认。

再就是分片包干,精准服务。根据辖区企业分布情况合理确定防控技术服务团数量,分片包干,按照“不漏一厂、精准对接”的要求,根据企业需求和服务职责,指导企业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加强外地来渝务工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指导。如渝北区龙兴中心卫生院布置落实快,指导要求准,促使902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